中東斡旋有成 川普再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美媒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因促成以色列與阿聯酋關係正常化,被挪威議員提名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2018年,川普也曾因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而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福克斯新聞週三(9月9日)報導,在幫助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幾週後,挪威議會議員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Tybring-Gjedde)致信諾貝爾委員會,提名川普為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報導說,克里斯蒂安讚揚了川普為解決全球曠日持久的衝突所做的努力。

目前擔任北約議會大會挪威代表團主席的克里斯蒂安對福克斯表示:「鑒於他的成績,我認為他比大多數和平獎被提名人在實現國家間和平方面做得更多。」

今年8月,在川普政府的斡旋下,阿聯酋和以色列簽署和平協議。阿聯酋由此成為第一個與以色列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海灣阿拉伯國家。這為實現中東和平跨出了標誌性的一步,也給其它阿拉伯國家起到了很好的示範作用。

9月4日,歐洲的塞爾維亞和科索沃元首在美國白宮簽署協議,宣布實現經濟關係正常化。這是川普政府又一項外交成果。科索沃2008年宣布脫離塞爾維亞而獨立,但是塞爾維亞此前一直拒絕承認。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