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最大的謊言是宣稱代表14億中國人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23日在加州發表對華重磅演講。他指出,中國人民與中共截然不同,中共宣稱代表14億中國人民是其最大的謊言。

7月23日,蓬佩奧在加州理查德.尼克松總統圖書館發表主題為「共產主義中國和自由世界的未來」的演講,旨在讓美國人民瞭解中共的威脅對美國的經濟、自由和對自由世界未來的意義。

蓬佩奧提到,尼克松總統曾說過「中國不改變,世界不會安全」,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包含美國在內的自由社會,出手拯救中國當時衰敗的經濟,希望「誘發(中國產生)變化。」

美國的決策者們相信,隨著中國日益繁榮,美國也將更加自由,國際間更友善。但現在,卻只看到北京政權反咬了協助它重振的國際社會一口。

「中國在國內更集權獨裁,在海外對自由世界更具敵意。」蓬佩奧引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說法,「夠了」。

蓬佩奧說,「前總統里根過去和蘇聯打交道時曾說,『可以信任,但要驗證』;對於中國共產黨,我會說,『不可信任且要驗證』。」

他表示,「我們必須要先改變我們的人民與我們的夥伴對中國共產黨的看法。我們不能把中國的政權看作是像他國一樣的正常國家。」

「共產黨總是在撒謊,但最大的謊言就是中共代表14億被其監控、壓迫、不敢說話的人說話。」蓬佩奧指出,但「恰恰相反,中共對於中國人民真誠意見的恐懼勝過對外國敵手的恐懼。」

他表示,美國必須以更有創意及果斷的方式,改變中共的行為,「因為北京的行動威脅到我們的人民和我們的繁榮。」

而美國會與勇敢發聲、愛好自由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美國要直接和中國一般老百姓交往接觸。

他提到自己剛剛與香港民主派人士羅冠聰會面,也和很多維吾爾人談話,瞭解新疆的情況。

「數十年來,我們的領袖或無視、或輕描淡寫的處理勇敢的中國異議份子,揭發與我們來往的中國(共)政權真面目的舉動。」蓬佩奧強調,「如今我們不能再忽略中國人民了」。

但他強調,改變中共的行為不能「僅僅是中國人民的使命」,自由國家要做的工作是捍衛自由。「我有信心,我們能做到。」

蓬佩奧在演說中再次強調,世界各國不是要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做出選擇,而是在自由和暴政之間做選擇。他還提到了之前在慕尼黑所講到的一個點,那就是自由世界一定會戰勝暴政的政權。

近期,蓬佩奧在多個場合批評中共政權對中國人民的迫害。7月15日,他出席國務院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人民的所作所為已經惡貫滿盈,但是自由世界決不容忍北京倒行逆施。」

他在7月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再次批評中共,他說,與所有非選舉產生的共產主義政權一樣,北京更害怕自己人民的自由思考,勝過害怕外國敵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