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溃坝预演视频热传 疑官方机构制作(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在中国27省泡水,各地洪涝水灾肆虐之际,一段疑似官方机构进行的三峡大坝溃坝预演的视频,近日在网络广传。有一线防汛人员看完后惊呼:“一般人做不出来。”并质疑,三峡大坝是否出了大问题。

7月23日,财经人士“财经冷眼”在推特发布一段视频说,三峡溃坝后的模拟视频,看看宜昌、武汉……

视频中声明“以下视频演示中的所有数据均为预估,不作为实际参考”。

视频中首先介绍了三峡大坝高度为海拔181米,坝体长度2355米,正常蓄水高度175米,总容量393亿立方米。接着显示出三峡大坝正面模拟画面,并让坝体完全粉碎,开始阐述“一旦溃坝”的严重后果。

在溃坝后,高达近百米的滔滔洪水滚滚而下,由于河道两岸山体的阻隔,洪水无法分散,下泄的洪水时速将超过100公里,三峡至宜昌河道长度仅50公里,溃坝30分钟内洪水摧毁葛洲坝到达宜昌城区,高达20公尺的洪水以时速70公里的速度摧毁宜昌,5小时内,宜昌水位将高达10米。

滔滔洪水经过宜昌后继续沿河道前进,以不低于时速60公里的速度淹没沿途城镇,洪水高度约15到20米,淹没宜都之后,冲出山地来到开阔的平原地区,开始向周围扩散,以扇面继续前进,受灾面积将大大增加。

由于洪水分散开来,高度将降至8米以下,流速降为时速25公里,但长江主河道的洪水流速仍不低于时速35公里洪水淹没荆州,一部分扩散出主河道的洪水将直奔武汉。

三峡至岳阳沿江长度350公里,溃坝5小时内洪水到达岳阳,区市淹水深度约5米,由于洞庭湖的缓冲分流,不会长时间淹水,大面积的洪水继续向东流,经过洪湖缓冲,蓄留下部分水量,洪湖总容量约160亿立方米,三峡至武汉沿江长度700公里。

溃坝10小时候洪水到达武汉,当地海拔18至40米,洪水到武汉的地面高度约7米,武汉部分城区得以保全,淹水深度约5米,但由于过了武汉后水道又变狭窄,洪水排出缓慢,武汉积水不易消退。

上述视频仅发布一天,观看次数高达近19万。

网友纷纷热议:
“哇………半个中国就淹了。太恐怖了!”
“如果溃坝,真实情况更严重。1现在中下游各部分地区已经被淹2损坏的大坝残骸仍具有杀伤力!”
“我觉得泥沙淤积于三峡大坝,这变数应该也要算进去,因为大坝溃坝后放出来的不光只是水,还有大量的泥沙!”

安徽省的一线防汛人员对希望之声说,这段视频也许是半官方的机构在做的一个推演,这么专业的推测,一般人做不出来,为什么把这个视频放出来在网上流传,他感觉是有目的的,可能是三峡大坝已经出现了问题。

他质疑,现在日夜泄洪,为什么这个时候还要加大宣传溃坝的推演呢?现在都不敢想太多了,细思极恐!现在能做的只有祈求苍天保佑啊!他说,如果再发生超大暴雨的话,上游的洪峰再来一次的话,这个是很危险,听天由命吧,他也不敢推测了。

过去一个多月来,长江流域洪灾不断,使“三峡大坝溃坝说” 甚嚣尘上。

7月12日,中共官媒宣称,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三峡大坝这一次太难了!被外界认为,这等于给三峡大坝判了死刑。

文章还自曝,如果三峡大坝全线崩溃的话,会以百亿为单位的水库倾泄,水流速度高达100公里每小时,那么5个小时就能淹没湖北江汉平原荆州宜昌等地区,10个小时洪水可以倾泄到武汉,24小时可以到达南京,这样的损失将更加无法估量!

知名三峡大坝专家王维洛也说,若三峡溃堤,长江中下游直到上海全部玩完,不仅洪水,还有20—30亿立方米泥沙,破坏力比洪水更厉害。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