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偶像遭老闆「語言暴力」 音檔外流後牽出更多內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從大陸選秀節目《創造101》展露頭角的Yamy(郭穎), 在7月21日透過微博公開了一段音檔, 而音檔裡可以清楚的聽到老闆徐明朝批評Yamy「很醜、沒價值、沒有時尚品味」。事發後, 徐明朝也在微博貼文反擊Yamy, 「蓄謀已久、不擇手段」。

Yamy曾經是《創造101》組成的期間限定女團「火箭少女101」隊長, 而該團解散後, Yamy回到了原本的經紀公司。

徐明朝在三月份的一次會議上, 公開批評Yamy, 「很醜啊! 這事實嘛! 這有什麼好說的呀! 非常醜啊! 超級醜好嗎! 很醜! 這事實嘛! 有誰不認同這件事情嗎?」、「Yamy醜我也沒當著Yamy面講過, 但是我就忍不下去了, 忍不了了」。接著, 徐明朝還加碼批評Yamy唱歌難聽、沒時尚感, 作爲旗下藝人沒有任何價值, 「她每次來公司穿的衣服我覺得像個刺蝟一樣, 我覺得她有病! 爲什麼這樣穿呢?」。

沒想到, 徐明朝在會議上的講話被員工錄製下來後外流了, 就出現在Yamy的微博上。

Yamy曝光這段音檔的同時, 也表示網絡上關於她的詞條總少不了[醜]和[年紀大]等字眼, 但不管是被褒或被貶, 她會把心裡的感受寫進歌裡, 並從作品中肯定自己, 可這些努力就這樣徹底崩裂了。Yamy還提到這2年來徐明朝對她的態度, 總在矛盾的兩極之間反覆搖擺, 讓她一度陷入焦慮和害怕、甚至躲起來痛哭, 於是她決定向公司提出解約, 但沒想到得到徐明朝的迴應卻是「情況瞭解, 不要作死」。

徐明朝在微博發文迴應Yamy有關錄音事件。(圖片: 徐明朝 微博)
徐明朝在微博發文迴應Yamy有關錄音事件。(圖片: 徐明朝 微博)

徐明朝針對Yamy的爆料作出了迴應, 表示在7月10日收到了Yamy委託律師事務所發來的解約涵, 感到很意外, 原本希望在不要損傷到Yamy形象、及更積極專業推進現有工作的情況下, 在內部解決問題、不要外傳, 「如果妳(Yamy)的目的只是爲瞭解約, 實在沒必要搞的這麼驚天動地」。徐明朝也沒想到「我三月底在公司內部開會說的話會被參會者錄音;錄音的人會把音頻發給妳(Yamy);妳(Yamy)把這份音頻公開到微博引發了這麼大的關注」。徐明朝還提及「Yamy, 妳現在一定也擔心我做一些事對不對?比如把妳在公司開會的音頻也剪輯一份;比如把妳在微信工作羣裡過激的話, 也剪輯一份;比如把妳聊到某某藝人、某某某工作組人員…。請妳放心, 我不會這樣做的;妳我共事這麼多年, 妳清楚我做人的底線」。最後, 徐明朝告訴Yamy: 「解約的事交給法律解決吧, 原本內部可以協調解決的事情被妳蓄謀已久的引發成一場戰鬥。我陪著妳」。



黃子韜在微博發文聲援Yamy。(圖片: 黃子韜 微博)

這次聲援Yamy的人不在少數, 其中《創造101》的女團發起人、經紀公司老闆、大陸男星黃子韜, 也痛批徐明朝: 「就這樣背後罵的還被錄音的人, 可見在公司說話到底是有多麼的讓人噁心?開公司?當老闆?賺錢?你配?有錢?就這?當初爲何要籤?」。黃子韜更指出許多公司只想著賺錢, 光送藝人上選秀節目卻不願培養他們, 捏著合約不放還荒廢了他們的青春, 「這行業你們不知道的噁心的多了去了, 但報應都將會到」。

據蘋果日報報導, 疑似泄露會議錄音的人在微博發文, 請「某公司」不要再打聽他了, 也不用恐嚇威脅他, 更稱自己沒背景沒後台, 只是單純心疼Yamy姐姐而已。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