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持續震盪 部長助理去向不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自從今年疫情爆發以來,中共公安部高層人事更迭持續不斷。日前,公安部部長助理兼辦公廳主任聶福如又去向不明。這是繼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之後,第4名被去職的公安部高層官員,引起外界關注。

7月5日,中共公安部官網「領導信息」再次更新,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聶福如已不在領導之列。目前,官方尚未通報聶福如的去向。

聶福如今年9月才滿54歲,離退休還有6年多。聶是江西新干人,與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是老鄉。聶曾在中紀委工作多年,曾擔任中紀委六室副主任。2018年9月升任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並兼辦公廳主任。

外界注意到,在短短三個月內,公安部高層已出現4次人事變動。

4月19日,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孫力軍是江派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親信,曾擔任孟的秘書。有消息稱,孫力軍被指參與「反習」和「政變」,被習近平快速拿下。外界認為,孫力軍案不亞於周永康案。

6月16日,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被免職。官方沒有說明他去職的原因,但他已滿63週歲,已到副部級退休年齡。

孟慶豐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2014年10月被提拔為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2015年6月升任公安部副部長。

隨後,6月28日,中共公安部官網「領導信息」欄顯示,副部級黨委委員、反恐專員劉躍進已去職,當局至今未通報其去職原因。

劉躍進是在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任內被提拔為副部級的反恐專員,已滿61週歲,已到副部級的60歲退休年齡。

不僅公安部高層人士變動頻繁,公安系統內部也持續有官員落馬。

6月14日傍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發布消息,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鄧恢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這是今年4月份以來落馬的第6位中管幹部,公安系統中第2位省部級官員。同時也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第三次週末打虎。

6月12日,武漢市公安局原副局長夏建中被查。

今年1月份,武漢市公安局原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劉菊生也因涉嫌嚴重違紀和職務違法被查,並被採取留置措施。

除了公安部,近期整個中共政法系均出現官員密集被查的現象。中紀委網站公布的消息,在5月7日至8日兩天內,包括北京市檢察院副檢察長焦慧強在內的6名政法系官員被查處。

早前網路曾傳言,習當局和反習勢力正在激烈交火,網上署名習近平弟弟的公開信指出,中共政法系官員頻頻落馬,就是大清算的開始,「好戲在後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