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劇情反轉:黑人警察槍擊白人嫌犯 左派噤聲;黑人國會議員提警務改革法案竟未過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美國爆發的反種族歧視運動,訴求之一就是要求改變現行的警察執法制度,甚至是消減撥發給執法部門的經費。左派抗議人士齊上陣,指控白人警察在執法過程中,針對黑人過度使用暴力。今天,有推特網上上傳了這樣一個視頻,沒錯,兩名黑人警察一男一女,試圖制服一個白人嫌犯,嫌犯試圖逃脫。可能是黑人女警認為安全受到威脅,對著嫌犯連開兩槍。

網友之所以上傳這個視頻,他說當黑人警察開槍射擊手無寸鐵的白人嫌犯的時候,左派們就當什麼也沒有發生,沒有人站出來抗議,媒體也沒有報導。試想一下,如果膚色調換,警察是白人,嫌犯是黑人,那麼情況就截然不一樣了。網友質疑「黑人命也是命」運動的反種族歧視者們自帶有色眼鏡,他們所要求的「公平正義」恰恰是不公平的。

弗洛伊德事件所引發的政治浪潮,反應到國會的立法層面,現在演變成了兩黨不同版本的警務改革法案的對決。今天,國會參議院共和黨人推進自己版本的警務改革法案時,遭到了民主黨人阻擾,最終沒有獲得進行辯論所需要的60票,最終以55對45票的表決結果未能過關。法案提出人、代表南卡州的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Tim Scott)對此結果表示很無奈,他說法案至少應該進行到討論階段,如果民主黨表示反對,大可以到時提出修正意見。

其實現在最著急通過警務改革法案的是國會民主黨人,他們希望藉著這波反種族歧視運動,好在大選中贏得更多選票。可是如果兩黨難以達成共識的話,就算法案在民主黨把持的眾議院通過,也難以通過共和黨佔主導的參議院。而按計畫,國會議員們需要在7月的兩個星期、8月幾乎整月和9月初都要回到本州,法案短期內難以所有進展。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就擔心說,心民主黨人有可能失去取得成果的勢頭。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