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分析:中国应有150万人感染新冠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持续扩散,但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不被外界采信。日前,美国分析师使用韩国的新冠肺炎数据,计算出迄今最可靠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推算中国应该有15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在疫情持续扩散之际,中共当局为保住经济,强令各地复工。据《纽约时报》报导,大陆仍然有逾1.5亿人被禁足在家。尤其是武汉这个拥有一千万人口的大城市,交通枢纽,当局采取了更为严厉的封城措施。外界认为,这些迹象表明大陆疫情凶猛,感染人数巨大,远超外界想像。

由于中共隐瞒疫情真相,信息不透明,外界对于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普遍存疑。2月24日,一直袒护中共的世卫总干事谭赛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专家赴中国调查组发现,“在武汉的(新冠肺炎)案例死亡率是2%到4%,而在武汉之外的(中国其他地区)案例死亡率是0.7%。”这个数据更令外界感到困惑。

外界质疑,难道武汉人的身体状况跟其他地区中国人的身体状况有巨大差异,以至于面对同一种病毒,死亡率竟有3到6倍的差异?

此前已有专家对武汉疫情数据产生怀疑,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梁卓伟(Gabriel Leung)等人发表于1月27日的研究,比较了武汉、中国大陆以及中国之外地区的确诊病例增长情况。

研究图表显示,中国大陆、中国之外地区的案例增长曲线比武汉更为陡峭。哈佛大学流行病学专家Eric Ding认为,这显示武汉的病例数字可能被压低了。

为了获得可靠的疫情数据,日前,美国财经分析公司Inside Monkey分析师Inan Dogan使用韩国的新冠病毒流行病数据,计算出迄今最可靠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是0.5%左右。

Inan Dogan认为韩国数据最为可靠。他表示,截至2月27日,韩国进行了66652次核酸测试,发现了2931例感染,出现了16例死亡。日本进行了1890次核酸测试,发现了330例感染,3例死亡。

这显示,日本仅测试了最可能感染的人群,因此每6名测试者当中就有一人感染。而韩国测试了更广泛的人群,包括没有显示任何症状的人。在韩国,每22个测试者当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

因此,Dogan相信,韩国的病例死亡率是迄今最准确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截至2月29日,韩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是0.546%(16除以2931)。

Dogan用它来计算中国的感染人数。根据中共官方数字,中国已有3000人死于新冠肺炎。据此,中国应该有15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而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仅8万人感染。

稍早前,台湾病毒专家苏益仁分析称,停靠在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形同“封船”,与武汉“封城”情况相似。目前钻石公主号全员的总感染率约为5%,以此推估,武汉市的感染人数至少有50万人。

根据大纪元此前对武汉居民的采访,很多人全家患病,却排不上队做核酸检测,因此不被计入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由于感染人数被压低,因此武汉的病例死亡率远远高于中国其他地区,更高于其他国家。

武汉辛女士:“我家外公就在等核酸结果时死的,还有人连核酸都没有做他就死了,这个数据根本就不算在里面,不统计。”她举例说,“就我所知,有个网友他的爷爷,连核酸都没做,就直接死了,他是跳楼死的,你说这种算不算数据呢?它肯定不算数据。”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