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轮回?武汉肺炎和古罗马大瘟疫的惊人相似之处(1)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9日讯】自去年12月以来,中国武汉爆发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2019—nCoV)以来,迅速向全国及世界扩散。西方流行病学专家表示,接下来,疫情可能进入高峰,仅武汉一地,应有约50万人被感染。世界各国已拉响警报,多国从大陆撤侨,暂时停飞与中国的航班,并禁止中国大陆人入境。疫情发展之快,传播之广,殃及人数之多,与历史上记载的古罗马大瘟疫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正在交谈的人们突然开始摇晃 然后倒在街上或者家中

罗马帝国是迄今为止历时最久、民族与文化最多样化的帝国,人口曾达1.2亿,是公元元年中国汉朝的两倍。其疆土之辽阔,比印度孔雀帝国和中国汉帝国之和还大。

公元65年至565年期间,罗马发生了四次大瘟疫。历史学家、大瘟疫的幸存者约翰曾描述:“人们相互之间正在进行着交谈,突然他们就开始摇晃,然后倒在街上或者家中;一个人手里拿着工具,正坐在那儿做他的手工艺品,他也可能会猛然倒向一边,灵魂出窍;人们在市场上买一些必需品,在他谈话或者数零钱的时候,死亡也许就会突然袭击这边的买者或那边的卖者,商品和货款尚在中间,却没有买者或卖者去捡拾起来……”

这种描述,与正在发生的武汉肺炎的恐怖景象极其相似。

据新唐人报导,武汉不断传出病人在医院或路边直接倒地的视频,画面惊悚,但不断被网管删除。武汉一个小区的朋友说,有病人病发,直接倒在地上。武汉荆州小区已经出现多例,发现后被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拖走。该小区有人留言:“我们小区也有人直接倒地了!”

(相关新闻 武汉实况:“又倒了一个”

有一位微博网民表示,“我们这边有些人真的走路的时候,直接就倒在地上了,看到这个我是真的怕了!”

死亡人数超乎想像 无药可治

公元65年,罗马爆发严重瘟疫(后世学者认为可能是重症疟疾),据记载,有3万人丧生。

公元125年,罗马爆发了一次蝗灾,引起了全国性的大瘟疫(称为奥罗修斯大瘟疫),共夺走100万人的生命。

公元166年,罗马爆发了“安东尼时期黑死病”,最高峰时期每天死2000人,皇帝马库斯·奥雷留斯也没能幸免。15年左右的时间里,死了500万人,罗马帝国人口减少了三分之一,君士坦丁堡死了约一半人。

公元250年,西普里安大瘟疫来袭,波及整个罗马帝国,持续了约20年之久,死者总计2500万,是人类历史上最为严重的瘟疫之一。在瘟疫高峰期的251至266年间,罗马城每天有5000人丧生。公元270年,帝王克劳狄二世也死于瘟疫。

公元541年,罗马爆发了“查士丁尼鼠疫”,这是世界第一次大鼠疫。据拜占庭作家普罗柯比的记载,高峰期拜占庭每天死亡1.6万人,“所有的居民都像美丽的葡萄一样,被无情地榨干、碾碎。”后世学者称,拜占庭死亡率达75%。在这次鼠疫中,东罗马帝国人口减少了2500万至5000万。

现在发生在中国大陆的武汉肺炎,死亡人数每日俱增,外界质疑中共官方通报的数据远低于实际死亡人数。

继中国各地医疗队支援武汉后,近日,各地又派出“殡葬服务队”支援武汉;更有业界曝光,中共正赶制百万尸袋。世卫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近日表示,中国境外的确诊病例只是“冰山一角”。香港医学专家梁卓伟表示,“若病毒疫情无法控制,全世界可能会有60%人口遭到感染。”

福斯财经电视台白宫记者劳伦斯(Edward Lawrence)推文表示,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他们相信中共至少漏报十万例武汉肺炎病例数;同时,还有消息来源说,美国政府认为中共政府也在非常严格地限制报告病毒致死人数。

国际数据提供商温迪(Windy)的数据显示,武汉市周围大气中包含大量有毒的二氧化硫,高达1700μg/m3。有网友认为,这需要有14000具尸体被焚烧才能产生的含量,此结论有待专家核实。

大纪元2月3日对武汉某殡仪馆进行录音调查,两家殡仪馆火化约341具武汉肺炎病人尸体。六成死者因无法住院,在家中病逝,尸体是从家中被直接送到殡仪馆的。中共官方通报的死亡数据,只有真实死亡人数的6%左右。据此推算,目前中国实际死亡人数或已超过一万人。

不管是古罗马大瘟疫,还是武汉肺炎,也不管是人类掌握了多高度技术,面对瘟疫,都无药可治。(待续)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