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新冠病毒在纸张存活期更长 且更易传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9日讯】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全球肆虐,日前已蔓延至48国,但其传播形式及途径仍存诸多疑云。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周四(27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他们正在评估新型冠状病毒可在物体表面的存活时间。目前已知该病毒在纸张的存活时间,要比在铜面上更长。

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周四在众议院小组委员会上,就美国政府如何应对快速蔓延的新冠病毒作出解说。

他表示,“如无意外,它(新冠病毒)在铜和钢材上大约存活2个小时。”“但我认为,在其它表面,如纸板或塑胶上的存活时间会更长,因此,我们正在针对这方面进行研究。”

他还表示,因接触物体表面而感染新冠肺炎的方式,可能是造成钻石公主号(Diamond Princess)邮轮疫情大爆发的原因,而不是空气传染。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27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他们正在评估新型冠状病毒可在物体表面的存活时间。目前已知该病毒在纸张的存活时间,要比在铜面上更长。(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而德国日前的一项最新研究也表明,在室温条件下,新冠病毒病原体在无生命物体的表面最长可存活9天。

据德国《医院感染杂志》(Journal of Hospital Infection)报导称,德国研究人员为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试图从SARS或MERS等相似于冠状病毒的结构当中,找出武汉肺炎的解法。为此科学家进行了22种研究,结果发现,在室温条件下,人类的病毒病原体,在塑料表面最多可存活9天。

科学家指出,这类病毒通常离开人体等宿主后,在塑料、玻璃、木头或是纸张、铝上,能够存活大约4到5天的时间,但在某些情况下,病毒存活时间更长,而这些物品或材质是人类每日生活中极为常见且大量碰触的东西。这意味着如果没有及时对被污染过的物体表面进行消毒处理,将给其他人带来被病毒感染的极大风险。

另外,在周四的听证会上,雷德菲尔德还指出,新冠病毒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的致死率可能更低。

“我们没有数据,但至少我们现在大概会看到(该病毒在中国以外的致死率)大约0.5%。”同时他强调,“我们将必须检视更多数据才能真正确定。”

而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此前数据显示,武汉肺炎在中国大陆的致死率在2%至4%之间,这个数据的真实性受到普遍质疑,因为最主要的采信数据来自中共政府。不久前《柳叶刀》一篇论文显示,中国武汉肺炎的重症患者死亡率高达60%以上。

就在一天前(26日),美国本土确诊了第15例新冠肺炎病例,该病患也是美国首例不明来源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CDC当天确认,该病患是索拉诺县(Solano County)居民,并在沙加缅度县接受治疗;该患者没有相关旅行经历,也没有与另一名该病毒患者接触过,可能是美国首例“社区传播”病患。

次日,CDC在其官网上向地方卫生从业人员发出新的冠状病毒检测指南,给予医护人员更多权力来确定谁应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雷德菲尔德说:“当临床医生或公共卫生人员怀疑(携带)新冠病毒时,我们就能够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CDC还更新了受疫情影响地区,除中国大陆外,新增了伊朗、韩国、意大利和日本。即从这些国家返美的疑似感染人士,需要观察14天的症状。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