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面前人人平等” 韩国新规人情味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8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全球人心惶惶,口罩等防护物资奇缺。为防哄抬价格,保障普通民众购买口罩,韩国近日出台新规管制口罩贩卖,政府每日也会释出350万片口罩,每人限购5片,被指“口罩面前人人平等”,人情味浓。

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共的掩盖和舆论管控下,迅速蔓延到中国全境及世界各地。韩国成为中国之外的疫情重灾区之一,口罩等防护物资供不应求。

近日,韩国政府出台新规管制口罩贩卖,要求口罩制造商在每日的产量中,必须缴交一半给公家单位,政府每日也会释出350万片的“公家口罩”,以防价格哄抬。

与此同时,韩国开放全国卖场销售平价口罩,27日又新增药局、邮局、农会等公家机关加入销售行列,让偏远的乡乡居民也能买得到平价口罩。每人限购5片。

韩国政府每日释出350万片口罩,每人限购5片。(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各单位开卖口罩时间不一,有卖场在27日上午10点半就开始销售口罩,但在开店2小时前,就有不少民众开始排队。

在疫情最严重的大邱、庆北地区,政府则优先将口罩留给当地居民。

由于各家商场都在售卖口罩,商场门口均有穿着羽绒外套、戴着口罩民众排队买口罩,一些店家开卖半小时内已售罄。

大陆网友羡慕韩国人“口罩面前人人平等”,直指韩国政府出台的新规人情味浓。

大陆网友羡慕韩国人“口罩面前人人平等”。(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这与中国形成鲜明对比。武汉肺炎疫情去年底爆发之初,中国各地商家及购物网站上的口罩已经被抢购一空。有不少不法商人趁机涨价,发灾难财。更甚者,有黑心业者竟然回收使用过的口罩,重新包装后再贩售。

随着疫情的持续扩散,感染病例及死亡人数急速攀升,中国各地的口罩等防护物资更是成为稀缺物品。

口罩成为稀缺物品,大陆民众自制口罩。(推特图片)

不少网络视频显示,大陆民众因为买不到口罩,没有戴口罩上街,遭到警方暴力殴打,许多人更是被绑起来游街示众或被绑在柱子上,还有的被抓去强制隔离等。

中国各地医院的口罩等防护用品严重匮乏,纷纷向社会求援。但中共为掩盖疫情真相,不仅把医院对外发声求援定性为“扰乱秩序,有组织有目的的攻击红会”,还极力打压帮助医院募集医疗物资的爱心人士。

与此同时,疫区武汉的红十字会收到的捐赠物资堆积如山,很多武汉大医院的向红十字会讨要物资却频遇难题,即使是定向捐赠的也无法拿到。

红十字会扣押大批捐赠物资,众多医院医疗物资短缺,医生用床单做口罩。(微博图片)

更离谱的是,红十字还把这些国际及民间捐赠的防护物资,发放给发给中共行政部门和莆田系医院,甚至进行倒卖,激起极大的民愤。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