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预言武汉肺炎?“天降瘟疫,地起狼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8日讯】古人发现,每逢庚子年,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频传,因此有庚子之灾等说法。2020年岁次庚子,中国大陆爆发武汉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引起世人恐慌。人们惊奇地发现,其实很多古代预言都预示了这场大瘟疫,例如古书《孔圣枕中记》中就有记载。

网上资料显示,《孔圣枕中记》是一本托名孔子所着的预言书,相传在孔子的枕头里被发现。全书以六十年一甲子为一系列,分上元、中元、下元甲子六十年,逐年对自然与时事进行预测。

该书具体成书年代不详,目前见到的早期版本有清朝同治、光绪及民国版本。书中有关庚子年的描述如下:

“庚子疾病广,虎狼满山川。百钱换升米,河水冲断船。早禾略兴旺,晚稻收不全。秋冬豆麦熟,燕地虫害田。

子贡曰:天降瘟疫,地起狼烟,谷米昂贵,河水泛淹。何以商筹救济时难?吾以为内而安民,莫如轻财平粜;外而除贼,莫如集众练团信,能行此又何患焉?”

这段文字显示,庚子年会发生瘟疫、战争(或兵变)和水灾,粮食会欠收、物价会上涨,还会遇到虫害。这与中国大陆的现状十分吻合。目前武汉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许多被封锁的城市物价飞涨,大陆各地出现草地贪夜蛾虫灾,与中国接壤的印度和巴基斯坦也兴起蝗灾,蝗虫大军正向中国逼近。

人们发现,历史上的庚子之年,中国多发生战乱灾厄,1840年爆发鸦片战争;1900年发生义和团之乱、八国联军攻入北京城;1960年中共炮制出史上饿死最多人的大饥荒。

2020年也是中国传统纪年法中的庚子年,新年伊始,武汉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大爆发,数以万计的民众在死亡线上挣扎,无数家庭上演生离死别的惨剧。而且这场大瘟疫已蔓延海外44个国家,引起全球恐慌。

关于这场世纪大瘟疫,明朝开国宰相刘伯温也有过预言。在《陕西太白山刘伯温碑记》中记载:“贫者一万留一千,富者一万留二三,贫富若不回心转,看看死期在眼前,平地无有五谷种,谨防四野绝人烟,若问瘟疫何时现,但看九冬十月间,行善之人得一见,作恶之人不得观,世上有人行大善,遭了此劫不上算。”阐明唯有行善之人,才能避免灾难。

刘伯温预言。(网络图片)

预言中又说:“还有十愁在眼前:一愁天下乱纷纷,二愁东西饿死人,三愁湖广遭大难,四愁各省起狼烟,五愁人民不安然,六愁九冬十月间,七愁有饭无人食,八愁有衣无人穿,九愁尸体无人捡,十愁难过猪鼠年。”

“三愁湖广遭大难”预言武汉肺炎疫情的爆发,去年是猪年,发生了严重的猪瘟;今年是鼠年,又发生肺鼠疫和武汉肺炎,这也对应了“十愁难过猪鼠年”。刘伯温预言之准确,让人不寒而栗。

刘伯温在《金陵塔碑文》中也提到大瘟疫和灾难发生时的景象:“父母死,难埋葬,爹娘死,儿孙扛,万物同遭劫,虫蚁亦遭殃”、“繁华市,变汪洋。高楼阁,变泥岗。”

不过,《陕西太白山刘伯温碑记》中,也预言灾难过后会有圆满的大结局。“七人一路走,引诱进了口,三点加一勾,八王二十口,人人喜笑,个个平安。”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