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豪赌”复工 各地状况频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6日讯】武汉疫情当前,中共要求各省复工,但状况频出。网上不断传出消息显示,不少地区复工失败,民众再次回炉,不但隔离措施前功尽弃,而且可能导致疫情灾难加剧。有美国学者说,习近平在进行一场豪赌。

武汉疫情仍在迅猛扩散,世界各国纷纷上调疫情预警等级之时,中共媒体却在持续宣传复工复产,并动用专车、专列,包机等,将农民工从四川、河南、湖南、安徽、云南、贵州等省份送往广东、浙江等雇用农民工的大省。

但是,对于约3亿农民工来说,复工的过程充满辛酸。

《纽约时报》24日报导说,大陆农民工在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生活不易——薪水低积蓄少,工作辛苦,健保等社会福利很有限。

疫情爆发后,农民工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受到歧视,被房东赶出出租屋,有的人只能挤在旅馆里,或睡在桥下或人行道上;担心染病负担不起隔离费用和医疗费用,而且还被拖欠薪水。

有农民工表示,疫情当下,中共官员令社会形成一种观念——农民工威胁了公共卫生,他们被视为潜在的病毒携带者,这让他们处境变得更糟。

而中共人社部21日发布通知称,所有返工工作人员染病不算工伤,不能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雪上加霜的是,网上还传出消息,多地复工失败,民众再次回炉,前功尽弃,灾难加剧。

2月25日,推特上一则视频显示,大批农民工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露宿街头。

视频有人解说:大家都看看,这都是上海厂,都是套路都是坑,来了也进不了厂,钱也花完了,口罩也用完了,家也回不了。上海的厂都不要来了。

网民纷纷热议:
“哎,折腾老百姓!”
“还不造反?还等啥呢?”
“这就是天天看新闻联播和官媒的下场!”

“可怜的国人啊~又要成为城市流浪儿,武汉这边有好多,时间久了,就沦落成捡食垃圾度日了。”
“怎么就没人反醒是谁种下的祸根,就这么被动这么无奈的接受吗?冤有头债有主,找政府去啊!”

当天,天津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在接受央视访谈时说,各地民众扎堆喝茶、旅游等,令人十分担忧,疫情恐怕会很快的再次反弹。

张颖说,这个可不是开玩笑的。如今在日本韩国等一些国家疫情的快速增长,就是因为人们没有对这个疫情危险程度产生足够的认识。本身没有做了防护,政府也没把这个疫情当回事。

对此,有网友表示,“我觉得这话有问题呀,为什么不拿武汉万家宴举例,而要拿日本韩国来举例,日本韩国不也是被你国传染的,你国说不会人传人,可防可控,害全球遭殃,CCTV现在又站出来转移脑残人的视线啊,这才是最可怕的。”

不少网友认为,央视在帮高层甩锅:
“这是在打预防针,为下一波疫情爆发做铺垫了。”
“自己留后路,复工出现问题时从这方面找借口甩责任。”
“CCTV是把再次爆发的借口准备好了:都怪你们扎堆!”

2月23日,习近平在17万中共官员出席的视频会议上,强调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提出“有序复工复产”。

央视报导称,习近平说疫情“不可避免”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

习近平针对防疫提出7点要求,在经济上对“复工复产”则提出8点要求。

中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在24日的记者会上说,沿海省份、包括广东与江苏在内,复工率达7成。浙江甚至已超过9成。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荣退教授李敦厚告诉自由亚洲,习近平在进行一场豪赌。

他说,中共高层把复工提上防疫工作的优先要务清单上,当然是经济考量。 “因为经济压力,那就赌大家都可能会感染的话,就牺牲那一部分人。”现在的重点在于中共有没有能力应付复工后,可能出现的新病例。

自2月10日中共强令复工后,中共媒体公开报导显示,北京、重庆、广东、山东等地已发生14宗群聚感染事件。包括:深圳华润万家、攀钢重庆钛业公司等大型企业。

有专家提醒各地冒险开工的民众:复工你可能会死,中共活;不复工:你不一定会死,中共一定死。

2月6日,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员弗格森(Neil Ferguson)估计接受采访时说,按照他的评估,现在中国至少每天有5万人染疫。而且每5天左右感染人数翻一翻。

他说武汉的感染顶峰在一个月内达到,其它地区达到感染顶峰可能至少需要一个月,总之情况非常不乐观!

日本北海道大学流行病学家西浦博(Hiroshi Nishiura)则估计,疫情会在3月底至5月底间达到高峰,中国大陆将会有5.5亿至6.5亿人遭受到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顾问朗吉尼(Ira Longini)警告称,最终感染人数可能比中共官方统计的数字多出数十亿。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最终可能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