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态矫正鞋治疗法 免打针吃药做手术改善疼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8日讯】不少人被关节炎、腰背疼痛等问题困扰,而目前很多医学疗法都无法根治,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品质。不过一种不需打针、吃药、做手术的新型物理疗法也许能帮到您。

关节炎、腰背疼痛等问题是很多年长人士的困扰。

以膝关节疼痛为例,患者在进行各种活动时,膝关节软骨在人体压力下不断磨损,周围的肌肉也处于变形等不正确状态,因而导致疼痛。

口服或是注射药物的疗法,虽然能缓解疼痛,却不能根治骨骼本身的问题,长期使用也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

纽约物理治疗师 中医师 洪圣一:“打针虽然能够缓解疼痛,但骨骼的压力却没有变化。这样的状态如不改变,继续走路会更痛。”

物理治疗师洪圣一介绍,一种由骨科和运动医学专家共同开发的新兴疗法,“步态矫正鞋治疗法(AposTherapy)”,是由步态分析系统测试患者走路的姿态,根据患者膝盖关节的受力点,进而分析造成软骨或肌肉不平衡的原因,可以为患者量身订制“步态矫正鞋”,让患者在不用吃药、打针、做手术的情况下,在家里就能改善膝关节、腰部、下背部、臀部和脚踝等多个部位的疼痛。

纽约物理治疗师 中医师 洪圣一:“穿上这双鞋之后,它会将骨头的压力点调整到原来的位置。对肌肉强化也有左右,规正以后即使以后不穿,也能达到无痛走路的状态了。”

现代人的工作时间长,运动量不足,可能导致身体超重,肌肉虚弱,进而诱发许多慢性病、疲劳和疼痛的症状。洪圣一治疗师诊所配有的高科技健身器材,让健身者穿上一套特制健身衣,连通磁性电缆,在物理治疗师的指导下、进行肌肉训练,有氧运动和放松训练,训练20分钟,就可达到常规健身训练90分钟的效果。

洪圣一医师的诊所位于皇后区贝赛,提供中、英、韩文服务,目前接受医疗保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