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文件曝光 中共军方1月初就防范武汉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7日讯】武汉肺炎早在去年12月初就爆发,但中共隐瞒疫情迟迟未向国人通报。但网上曝光的两份内部文件显示,中共内部很早就知晓新冠病毒类似SARS,有感染性;其中中共军方大学早在1月初就开始预防。

2月16日,网上流出两份中共内部文件,一份来自中共海军工程大学,另一份来自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海军工程大学1月初就开始防武汉肺炎

中共海军工程大学警通勤务连1月2日下发的“严控外来人员进校的通知”显示,中共海军早2019年就知晓武汉不明防疫疫情,并出台“2019”298号防控文件;而且中部战区总医院也已知情。

通知称,为做好该校不明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要求严控外来人员入校;确需进校者,必须报请安管处同意,并必须接受门岗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8°C者禁止进入。

上述内部文件显示,中共内部尤其中共军队这些关键部门,早在去年底就疫情是不明肺炎,有传染性,并开始采取预防措施,但中共一直隐瞒中国人。

中共海军工程大学内部文件显示,1月2日该校就开始预防武汉肺炎。(网络图片)

专家1月5日建议采取防范措施

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1月5日发给中共国家卫健委的内部报告说,该中心张永振与武汉疾控中心、武汉市中心医院合作,于2020年1月5日从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一名不明肺炎患者呼吸道灌洗液中测出类似SARS(萨斯)冠状病毒,并测得该病毒的全基因组。

报告称,该病毒与SARS 冠状病毒同源性高达89.11%,命名为Wuhan-Hu-1冠状病毒。

报告说,鉴于该病毒与造成SARS疫情的冠状病毒同源,该病毒应是呼吸道传播。“建议在公共场所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以及在临床救治中采用抗病毒治疗。

该报告抄送: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申康医院发展中心。

时政评论员石实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当天测得基因组序列,当天立即上报给中共国家卫健委、上海市卫健委检测结果,并建议采取预防措施。”

“这显示,中共当局早在疫情一爆发后,武汉当局就应该上报了疫情。这与武汉市长此前的说法一致。”石实说。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1月5日就上报中共国家卫健委,要求预防武汉肺炎。(网络图片)

中共向国人隐瞒疫情 却向美国通报

武汉肺炎去年12月初爆发,但中共一直隐瞒疫情,抓捕传播疫情真相的医护人员及民众,要求知情医护人员不得外传疫情,同时还宣称疫情“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等假消息,致使疫情迅猛在全国蔓延。

直到1月20日,中共当局习近平、李克强才首次公开对疫情发话,1月23日对武汉进行封城,但当时疫情已失控,并传到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共隐瞒疫情真相、草菅人命的做法,令中国人民愤怒。纷纷要求处理隐瞒疫情中心武汉市、湖北省官员。

但武汉市市长周先旺1月27日接受中共央视采访时承认,武汉披露疫情不及时,但他话锋一转说:“披露的不及时,这一点大家要理解,因为它是传染病,传染病有传染病防治法,它必须依法披露。作为地方政府,我获得这个资讯以后,授权以后,我才能披露,所以这一点在当时有很多不理解”。

中共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杨功焕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对陆媒说,2003年爆发SARS疫情后,中共花重金建立一套疫情直报系统,能够实现快速监控。只要发现传染性病例、尤其是不明原因肺炎,医院要直接上报告病例,中共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就应该收到。

习近平1月28日在北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称,“对于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一直是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等。

习近平2月3日召开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全文显示,习近平1月7日就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

更令中国人气愤的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2月3日公开说,中共从1月3日就向美国通报了30多次疫情,中国人却一直被中共蒙在鼓里。

同时中共疾控中心、武汉疾控中心等机构的学者,1月29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发表的论文显示,新冠病毒肺炎早在去年12月中旬就出现“人传人”现象,2020年1月上旬就有7名医务人员感染。

而武汉疾控中心、中共卫健委到1月19日还都宣称,疫情“可防可控”,“不排除有限人传人的可能”。

疫情冲击中共政权

不少外媒说,中共隐瞒疫情,致使疫情迅猛泛滥,疫情严重冲击中共政权;有的外媒还讥讽中共比病毒还“毒”。

美国之音报导说,此次疫情对中共是一次最严重的危机,对中共体制造成巨大的冲击力,是中共执政以来所面临的最严重的一次危机,至少是最近40年以来所面临的最严重的危机,可能仅次于60年代的大饥荒。

前清华教授许章润刊文谴责,“只对上负责的‘制度性无能’,特别是孜孜于‘保江山’的一己之私而置亿万国民于水火的政体‘道德性败坏’,致使人祸大于天灾,在将政体的德性窳败暴露无遗之际,抖露了前所未有的体制性虚弱。”

许章润表示,国民的愤怒已如火山喷发,而愤怒的人民将不再恐惧。中共败象已现,倒计时开始。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