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下 中共为什么谴责美国“不断制造和传播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6日讯】中国武汉肺炎失控,冠状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数激增,但中共却反过来谴责美国“不断制造和传播恐慌”,有美媒刊发文章,直指中共这一做法目的是在寻找替罪羊,转移民众注意力。

美国政治外交性杂志《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13日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月初谈到冠状病毒流行时说,美国“不断制造和传播恐慌”。去年12月份从武汉爆发的冠状病毒,目前已蔓延到中国大部分地区及全球多国。

中共控制的《环球时报》同样指责美国的“不道德”行为,并反复称西方对武汉肺炎的反应带有“种族主义”和“黄祸“(Yellow Peril)色彩。该报还说,谈到2009年爆发的H1N1新型流感,美国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导致H1N1传播到全球。”事实上,最先在墨西哥出现的H1N1新型流感,美国的应对措施被普遍认为既快速又有效。

由于受中共的宣传,中国人的“仇美情绪”很普遍。据《大纪元时报》报导,有的人说:这事为什么不发生在美国,让他们国家的人死绝死光。有的人直接说:这是外国人给中国投毒造成的灾难。没有听到人在公众场所公开谴责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瘟疫不可收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月初,还指责美国没有提供“任何物资援助,”实际上,那时中共有一个月一直拒绝美国所有的资助。在华春莹几小时的评论中,《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嘲笑美国总统川普,胡在推特上指责川普空谈要给中国提供援助,而实际上并没有这样做。然而事实上,就在他们指责时,川普政府正在往一架747飞机上,装运生物危害防护装备、医疗和人道主义救济物资援助中国。

早在2019年12月上旬,8名医生已经发现不明原因肺炎。但直到2019年12月31日,中共武汉市卫健委才首次对外正式通报。疫情的早期发现和早期报告被延迟。

中共的领导人正在打击美国,他们的目的是转移公众注意力,把人们对中共政府错误处理疫情的不满引向对美国的仇视。中共在冠状病毒初现时,使病毒在早期传播开来,现在他们又用严厉的管控来弥补失去的黄金救助时间。

随着不受欢迎的管控措施遇到阻力,武汉肺炎流行地区的社会凝聚力开始消失,如已经有生物危害装备的工人携带自动步枪和手枪在武汉巡逻的照片。

中共对信息的压制和企图宣扬其政治舆论,不可避免地导致各种小道消息的迅速传播,尤其是那些与病毒来源有关的消息。

已在泰国旅居多年的老中医欧先生今天说,“这个冠状病毒是不是美国人放出来的?” 这些疑问就是他国内的亲朋好友传递给他的。

1月下旬,习近平将疫情防控小组组长职位留给了他的政治对手李克强总理,这显然是为了制造一个替罪羊。

习近平组建了一个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但它没有发挥作用。现在,习近平认为所有人都在接受审判。他在2月表示:“疫情是对中共体制和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我们必须总结经验并从中吸取教训。”

正如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提醒的,中共领导人利用中国历史的教训来为当前的政策提供信息。因此,习先生这几天一定在想两件武汉的事。第一,1911年10月,中国爆发了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其次,在去年7月初,估计有1万武汉居民涌入街头游行示威,这是中国大陆民众受香港反送中启发,首次大规模的游行示威。

试图预警中国冠状病毒的武汉医生李文亮2月7日去世,引发了整个武汉市和遍及中国社交平台上的悲痛和批评风暴。在香港反送中激发下,沮丧的中国人通过歌声和更直接的方式公开说“你听到人民唱歌吗?”

北京当局对美国的攻击表明,习选择了错误的路,正因为这样许多人将遭受不必要痛苦。

(朱莉娅编译/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