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十万火急 美国专家为何难进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0日讯】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失控,每天都有大量中国人感染和死亡。但是,美国一再提出要派专家前往中国援助的要求,中共却迟迟不接受。外界质疑,中共不让美国专家入境,可能是怕病毒来源的黑幕被揭开。

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言人2月8号表示,包括美国疾控官员在内的美国传染病专家, 正在等候中国批准入境,以协助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些专家包含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的名单中。

据《路透社》报导,这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发表的声明说:“这些美国专家在各种传染病疫情以及埃博拉(Ebola)、禽流感和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等流行病上, 有着与世卫组织合作的丰富经验。”

中共外交部回应称,中共的卫健委正就这个专家小组到访事宜与世卫组织密切磋商。

据报导, 早在1月6号,美国政府就提出了要派遣最优秀的医疗团队前往中国帮忙,但是, 中共对此却不作回应。此后, 一个多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又反复提议派遣专家团队到中国观察疫情,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提供帮助。但一直没有获得北京的邀请。

旅居芬兰的异议人士 李方:“就是说中国对美国官方的援助,它始终好像是一种暧昧的拒绝这样一种姿态。”

周六(2月8号)美国驻华大使馆还在微博上发帖说:“本星期,美国国务院协助完成了向中国人民捐赠近17.8公吨医疗物资的运送工作。这些物资包括口罩、防护衣、纱布、呼吸器等重要物品。这些捐助物品体现了美国人民慷慨捐助的精神。美国是目前全世界提供捐助最多的国家,今后仍然如此。”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2月7号也宣布,美国已经准备好,斥资一亿美元援助中国和其它受冠状病毒影响的国家,以控制和抗击疫情。

不过, 中共对美国的物资援助和要派遣专家援助的事只字不提,相反,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滢2月3号还在记者会上指责说, 美国不对中国提供帮助, 却率先从中国撤侨、限制中国人入境。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共对美国的指责没有道理,因为美国没一定要帮助中国的责任和义务。中共的说词只是在转嫁责任。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 “ 中共它选择转嫁责任是必然的,中共现在的处境比较尴尬,一方面它们迫切的需要反美来转嫁瘟疫的责任,但是它客观上又不敢做得明目张胆。”

在中共拒绝美国专家前往援助的同时,武汉的疫情却在迅速迅速发展,很多家庭面临灭门之灾,网络上凄惨的求助声音,源源不断。

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发言人周六证实,一名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60岁美国公民,2月6号在中国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

同一天,日本外务省也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名疑似患有武汉肺炎的日本男子在武汉一家医院不治身亡。

很多网友质疑,在疫情十万火急的情况下, 中共还迟迟不让美国专家入境, 背后可能是要掩盖病毒来源的黑幕。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民众对这个病毒来源的追溯,我觉得他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了,就说随着这个瘟疫的持续的蔓延,那么来自民间的,甚至包括体制内的很多他们自身安全受到威胁的人,他们都会开始去关注这个病毒来源的真相。同时也会促使问责这个话题升温。”

从疫情爆发开始,网络舆论就一直质疑这个冠状病毒,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P4实验室有关。

有人怀疑,冠状病毒是武汉病毒研究所不小心泄露的。也有人认为是由于病毒所对实验动物管理不善,导致有人拿实验动物到海鲜市场去卖,造成的病毒流出。

李方:“武汉病毒研究所,它的专家石正丽她的研究方向就是蝙蝠所携带的SARS冠状病毒。而她的研究的主要方向就是SARS病毒在动物和人之间的传播。”

据ABC新闻报导,2月6号,白宫已经要求美国的科学家和医学研究人员, “尽快”调查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