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又现两起疑似病例 纽约大学严防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纽约市卫生局周三最新消息,纽约市又发现两起肺炎疑似案例,让纽约市自疫情爆发以来发现的疑似案例,上升到五人。来看看新型冠状病毒在纽约市和在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影响。

纽约市发现的五起疑似案例中,已经有两例测试结果回来,排除了肺炎的可能性。另外四例还在送交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检验中。

周三发现的新的两起疑似案例,患者都在40岁以下,都曾在近期到过中国旅游,之后出现发烧、咳嗽、喘不过气的症状。两名患者都在隔离和追踪情况中,检验结果通常要最少36-48小时才能回来。

记者:“受到肺炎影响,美国日前针对14天内曾去过中国的外籍人士旅行禁令,让不少回中国过年的留学生伤透脑筋,美国多所学校也在近日发布公告,为不能及时返校的中国推延作业截止日或安排远程课程等等。我们现在在的纽约大学,全美中国留学生数量最多的大学之一,我们来问问这里的中国留学生最近的上课情况。”

纽约大学学生 陈女士:“具体来说是没有什么大的影响,校方有发一个邮件要最近从国内回到纽约的学生做一个调查,调查有没有人在武汉待过,或有没有跟武汉的人有过接触。”

纽约大学学生 吴女士:“上课的时候会有些人戴口罩,但其实也还好,身边的同学也不会看起来很惊讶那种,校园环境是蛮好。”

记者:“有没有中国同学回不来的?”

纽约大学学生 陈女士:“我身边是没有,但我听说有个女生从北京飞纽约,但她比较晚出发,就买不到直飞机票,就一定要从北京飞到迪拜再飞来纽约,比较麻烦吧。”

纽约大学学生 语女士:“今天刚收到一个邮件,就是说2月3号到纽约的学生就要自我隔离一下。”

记者:“你有没有同学因为旅行禁令回不来?”

纽约大学学生 语女士:“有,2月1号或2号之后到了就不能到了嘛,他订的是之后的机票,所以他改签到2月1号飞,结果他前面一班航班有个人是确诊了,所以他那个航班就取消了,所以他就买不到来得及飞到纽约的机票,就来不了了。”

记者:“最近有没有人上课戴口罩?”

纽约大学学生 语女士:“没有,就大家都不戴,感觉也没什么事,纽约不是也没确诊吗?而且有人戴口罩被打了,所以没人会想戴吧。”

纽约大学学生 解先生:“中国人会戴,外国人不会戴。”

记者:“有人跟你说会担心吗?”

纽约大学学生 解先生:“会吧,中国人会担心。”

记者:“那你自己会担心吗?”

纽约大学学生 解先生:“不会。纽约还没有发现嘛。”

纽约各大学日前向中国留学生发出严防肺炎警告,要求学生若出现疑似症状,务必及时通报校方并就医。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