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6例感染 冠状病毒法国现状盘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3日讯】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法国是欧洲第一个出现感染者的国家,目前已有6例确诊。上周,法国政府也紧急从武汉撤离200位侨民。政府与媒体高度关注疫情发展,一起来看一下冠状病毒疫情在法国的现状。

法国的第一例确诊患者是一位居住在波尔多的法籍华人,他于1月22日从中国返回法国,之前曾在武汉短暂停留。之后,巴黎戴高乐机场就开始对从中国、香港和澳门出发的航班旅客进行健康筛检。一周后,法国已经累计出现6例确诊患者,前五例都从中国入境法国,而第六例是一位曾给中国病患看病的法国医生,也是法国本土首个人传人病例。目前6位患者都在隔离治疗中。

法国政府和卫生部,也都在网页主要位置上公布有关冠状病毒的最新消息。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研究员 王思萌:“针对普通民众的措施,并没有完全出台。但法国各大媒体也都抢先在报导中国疫情的情况。如果说大家出现发热、或是干咳、这些疫情初期的症状,建议大家打15,相当于SAMU(紧急医疗救助)。”

1月30日,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宣布了暂停所有往返中国大陆的定期航班,直到2月9日为止。30日同一天,法国的撤侨专机也从武汉起飞,搭载200位法国侨民抵达了法国南部的空军基地。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研究员 王思萌:“法国撤侨的这些法侨,也是给隔离起来了。他们是准备观察14天。”

好消息是上周五,法国巴斯德研究院(L’Institut Pasteur)宣布成功分离、并培育出病毒株,成为欧洲第一个做出这项科研突破的国家。

目前正值传统新年期间,巴黎华人的新年庆祝活动也受到了影响,大型新年游行被主办单位取消。几位在法华人表示了自己对疫情的看法。

巴黎华侨 许先生:“我们知道中国他们的政策就是比较封闭,你要去深入的了解,比较困难。我们没办法。”

巴黎华侨 陈先生:“当然我们也不知道那么多啦,基本上如果能够封城的话,肯定有比较严重的问题。法国这边还是比较明朗的,比较清楚一点。”

留学生 王先生:“法国政府在这块应该我相信是透明的吧,我坚信是六位(感染者)。安全感的话就唯独少去一些乱的地方,不会对亚裔面孔产生抵触或怎么样。但我自己这两天感觉还行。”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