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喷7000公尺 日本口永良部岛火山喷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3日讯】日本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上的新岳火山今天在日本时间清晨5时31分发生火山喷发,喷出的浓烟直窜距火山口约7000公尺上空,并造成火山碎屑流及飞石,所幸并未影响居民居住地。口永良部岛上次发生火山碎屑流是去年1月29日,目前维持喷发警戒为3级。

据气象厅的喷发警戒等级,1级代表留意活火山;2级是进行火山口周边管制;3级是实施入山管制;4级是进行避难准备;最高的5级代表立即避难。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气象厅认为口永良部岛未来仍有火山喷发可能,呼吁距火山口半径约2公里范围内民众,须留意体积大的飞石及火山碎屑流。

气象厅表示,喷发造成的火山碎屑流从火山口西南方流出约900公尺长度,并疑似造成森林火灾;另外还有体积大的飞石喷发约600公尺远,所幸都没有影响到居民居住地。

口永良部岛是位于鹿儿岛县屋久岛西北西方约10多公里处的火山岛,上面有多座火山,新岳是目前仍在活动的火山。2015年5月新岳也发生爆裂式喷发,喷烟高达距火山口9000公尺以上高空,当年气象厅把喷发警戒调到最高级的5级,岛上130多位居民全数被撤离到岛外避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