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維辛集中營 紀念大屠殺75周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週一,是奧斯維辛集中營 75週年。波蘭總統 杜達、以色利總統 里夫林、德國外長 馬斯,以及歐盟代表,和集中營倖存者,共同參加了紀念活動。

週一,奧斯維辛紀念館舉辦75週年紀念活動。

波蘭總統 杜達和集中營倖存者參加了紀念活動。

向遇害者敬獻花圈。

一名倖存者因爲外貌像北歐人,和母親逃過一劫。

奧斯維辛集中營倖存者JADWIGA WAKULSKA:「我媽媽說由於我擁有北歐外貌的事實,我拯救了她和我自己。」

之後,以色利總統 里夫林等領導人出席了紀念活動。

里夫林希望人們不會忘記奧斯維辛集中營的教訓。

以色利總統 里夫林:「沒有事情可以替代這種場合,來體現「我們不會忘記」的承諾。」

上個月,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波蘭要爲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承擔部分責任。

二戰初期,1939年,蘇聯從東部入侵波蘭。

對此波蘭總統杜達週一表示,希望歷史不被篡改。

波蘭總統杜達:「我希望所有的疑慮已經消除,不會再有任何歪曲歷史的嘗試。」

1940年,納粹德國在波蘭建立奧斯維辛集中營,之後110多萬民衆在集中營內因毒氣、飢餓和疾病等原因致死,其中大多是猶太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