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聯合國人權機構遭舉報:向中共提供名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3日訊】聯合國最近又爆出醜聞,一名內部舉報人表示,聯合國下屬機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Office of the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常年向中共提供參加聯合國日內瓦會議的人權捍衛者名單。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導,聯合國僱員艾瑪.賴莉(Emma Reilly),於2013年首次指控聯合國的人權機構洩漏名單給中共。今年10月21號,她在寫給美國高級外交官和國會議員的信中表示: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顯然繼續為中共提供有關人權捍衛者是否會參加日內瓦會議的信息。

據指,這些名單包括藏族、維吾爾族的異議人士,其中一些是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

賴莉說,儘管有報導稱,土耳其也向聯合國人權機構提出索要名單的類似要求,但遭到拒絕。而中共的要求卻得到了許可。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這起事件非常惡劣,可以說是幾十年來聯合國各種醜聞中最嚴重的一起。這種做法不僅違反聯合國憲章,而且也侵犯了這些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合法權益。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這件事情應該提交美國政府,由美國政府對這些瀆職、對這些向中國(中共)提供異議人士名單的聯合國僱員提起訴訟。」

美國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的發言人告訴《福克斯新聞》:如果有關報導是真的,這將證實聯合國是惡棍巢穴的批評是對的,他們在攻擊民主國家時,卻對世界上最惡劣的政權屈服。他說,作為一個國際組織,聯合國應該抵抗中共脅迫,而不是屈服於它。

聯合國方面否認了相關指控。

而賴莉表示,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正試圖討好北京當局,而且對外撒謊。

非政府人權組織「聯合國觀察」的工作人員希拉里.米勒(Hilary Miller),11月也曾揭露,2017年5月,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曾在中共要求下,交出4名打算參加人權理事會會議的活動人士名單。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中共對聯合國以及其它國際組織的滲透很厲害。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我們一般知道的都是明面上的大人物,比如劉振民出任聯合國副秘書長、屈冬玉出任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還有之前的孟宏偉出任國際刑警組織的主席,但是更難防的是那些不在檯面上的隱形人物。」

二戰結束後,聯合國於1945年成立,實行的是大國一致前提下的民主原則,五個常任國有一票否決權。

聯合國建立的初衷是維護世界和平,維護人權是其中一個重要目的。因此《聯合國憲章》要求其成員國尊重人權,並應為維護人權採取聯合或單獨行動。

田園說,聯合國在成立之初,有進步意義。但幾十年過去,聯合國已經變質。像美國2006年就拒絕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009年加入後, 去年又再度退出。原因都是人權記錄惡劣的國家成了成員國。而中共在其中用金錢收買、滲透。

田園:「以至於國際上譴責中共人權惡行的決議,在聯合國是從來都不可能被通過,甚至在議案發起階段,就受到中共非常嚴重的阻撓。所以聯合國已經完全淪落成中共以及俄國,還有中共亞非拉附庸小國的,它們用來威脅民主世界,用來阻撓自由世界的工具。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聯合國已經沒有再存在的需要。」

田園表示,中共懂得的語言,只有武力和壓力。和中共協商人權問題,沒有任何意義。

美國內城新聞(Inner City Press)的記者馬修(Matthew Russell Lee),因積極揭發聯合國內部醜聞,去年8月起被聯合國永久禁止採訪,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被聯合國全面封殺的記者。馬修直斥聯合國現在只是「利益交換、沽名釣譽及包庇違反人權的地方」。

而賴莉表示,自從她提出申訴以來,她遭到聯合國人權機構的上級官員對她的報復。但她堅持要曝光這些醜聞。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