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权日香港大游行 天现神奇光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0日讯】香港民主派团体、民间人权阵线上周日发起“国际人权日”集会大游行,呼吁全民上街,继续向港府表达,“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虽然当天的游行已获得了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但仍有大批警察在多区截查、恐吓市民,而游行民众则表示,不会因打压而退缩。

12月8号,香港市民再次走上街头参与“国际人权日”大游行,发起这次游行的香港民主派团体民间人权阵线表示,大约有80万港人上街参与。

虽然警方对当天的游行发出了不反对通知书,但在游行之前,警方在多个地区截查、滋扰民众,企图阻挠他们参与游行。

游行开始后,警方的水炮车、装甲车又出现在中环街头,同时也有警察在天桥上拍摄游行人士,还一度与抗议民众发生口角。

香港立法会教育界议员叶建源:“警方是比较高调,他尽管是给了不反对通知书,可是在过程当中,派驻警察在不同的地方,而且也守在行人天桥上,居高临下的对示威的市民有所挑衅。”

香港立法会教育界议员叶建源表示,警方的行为不同寻常。

叶建源:“一方面他是带有柔性发出不反对通知书,同时他在游行不同的角落,都可以看到警察的存在,他有一种显示他的存在。”

香港市民王女士也参与了当天的游行,她表示看到很多防暴警察在街头向民众举枪。

香港市民王女士:“他(警察)站到马路中间,站成一排堵着那个路,把枪对着前面的(市民),你说害不害怕?那时候还很早才5点多钟,他(警察)都出来背个枪站到马路上,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尽管警方在多区阻扰,但当天的游行途中,有市民拍到天空中一度出现神奇的光环,认为这一定是上天在俯瞰港人的真心。

香港阿婶:“这个中共的政权是这么庞大,这么邪恶,我们几百万人的力量很小,但是你看到现在全球都反共,所以我很支持这个“天灭中共”,要灭掉它的,因为整个世界是有神的,神是正义的。”

香港阿婶说,反送中运动已获得越来越多人的支持,港人不会因中共打压而退缩。

香港阿婶:“我看到很多人都支持这个运动,虽然过去6个月了,但是越来越多人(支持),我们不会因为有危险而不出来,他们是越来越怕我们的团结力量,他们没办法。”

另一位专程从美国赶到香港声援游行的,川普爱国者网站创始人Max Linn说,香港正处于历史转折点,希望全世界都关注共产主义正在侵害香港。

川普爱国者网站创始人Max Linn:“我看到香港的这次游行不仅是香港的游行,而是展示给世界的历史性游行,我认为他们正处于关键的历史性转折点,这里的一切发人深省,全世界深省。”

Max Linn表示,香港人的热情和信念无与伦比的,他希望港人不要放弃抗争。

每年的12月10日被定为国际人权日,因在1948年的这一天,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世界人权宣言》,而今年的人权日将纪念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献七十周年。

民阵在当天的声明中说,反送中抗争6个月来,成千上万的年轻人付上沉重代价,近六千名示威者被捕。我们今天再次上街,不仅是为了守护香港,更是为了和全球公民社会一同促进国际人权运动。

民阵呼吁港府,“只有落实五大诉求,才能切实履行国际人权责任,维护人道主义和人性尊严。”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关视频:香港惊现神奇“天眼”俯瞰80万人大游行(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