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誘餌?中共開放港人大灣區購房 小粉紅氣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8日訊】香港政府現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週三在北京表示,中國(中共)政府已經同意推出多項新措施,為港澳居民及企業提供工作、生活上的便利,其中包括對港澳居民在大灣區購房放寬限購等舉措。儘管民主派人士認為這只不過是北京當局拿出一點小利來分化香港民眾之舉,但已經被中共洗腦到無條件敵視港人的五毛黨、小粉紅們卻如遭五雷轟頂、哀鴻一片,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各種憤憤不平、賭咒發誓突然井噴。

當地時間11月6日,林鄭月娥在北京出席了由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召開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會後林鄭對媒體記者放風稱,「領導小組」在會上同意了3大類16項措施,其中有7項措施「惠及港澳居民」,具體內容港府隨後將予以公布。

林鄭還透露說,在7項為港澳居民的工作生活提供方便的政策措施方面,首項是便利香港居民在大灣區9個大陸的城市購買房屋。因這些城市現在大多都對外來人口購房有嚴格限制,例如要求香港居民須在當地居住就業或學習一段期限、或曾繳稅及社保等,而新出台的政策將對港人豁免這些限制要求,讓港人享有與當地居民同等待遇。

此外,還包括港人的子女在中國大陸讀書,可獲得與當地人同等待遇,以及港人進出中國大陸享受便利措施;在電子移動支付、銀行開戶、跨境理財、醫療等方面,也為港澳居民及企業提供便利等等。

近5個月來,香港發生了持續的民主、自由抗爭運動,各類示威遊行、抗議集會每週都在發生,中共官媒普遍把問題歸咎於當地社會巨大的貧富差異,民主派人士則認為這是中共掩蓋其對香港民主自由侵蝕的技倆。對於現在北京針對港澳人士推出的所謂「惠民」措施,民主派人士也認為那只是中共為分化瓦解香港民眾的團結而祭出的誘餌。

即便如此,已經被中共的仇恨教育洗腦到無條件仇視港人的「五毛黨」、「小粉紅」、「護旗手」們,還是覺得大受打擊,網絡社交平台上各種抱怨、憤憤不平、賭咒發誓突然井噴,真可謂哀鴻遍野,如喪考妣。據本台記者查看,這個話題自鳳凰網報導後,迅即在大陸網絡引爆,迄今已經達到4.4億閱讀量,熱度驚人,但大陸官方媒體對此基本冷處理,未有太多報導。

事實上,自從香港爆發民眾抗爭運動以來,中共及其操控的香港政府,一直對港人的5大訴求置之不理,「合理非」民眾的行動無效帶來的失望甚至絕望情緒,把香港的民主抗爭一步步引向更激進的道路。

北京繼續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繼續「止暴治亂恢復秩序」,沒有得到北京首肯的任何政治對話條件,現在林鄭月娥只好拿出一套北京出台的便利港澳居民16條措施,試圖換取港人人心。對此香港民眾並不買帳,對於小粉紅、自乾五們的牢騷,許多香港網民給予了辛辣的諷刺。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