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扩大汉化政策 汉人娶疆女可得50亩田及7万元现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0日讯】中共当局正在扩大推行在新疆汉化政策,日前,网路热传,大陆汉族人到新疆落户,新疆阿拉尔市政府会为其提供50亩包产地及建房补贴等奖励,娶新疆女,会再得50亩机动地以及7万元现金,引发外界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10月29日报导,一周前,网上传出一则有关居住在中国大陆的汉族人新疆南疆地区落户的新政策,引发网民热议。网民“zeiou”在一个海外华人网上论坛上发布消息指出,“以(新疆)阿拉尔地区为例,落户到村里,给50亩包产地,分宅基地。建房国家补完,地方再补。娶当地民族媳妇,大队再给50亩机动地。这没完,当地民政部门为鼓励通婚还会以现金方式奖励7万元,拿证给钱。这就是南疆地区吸引人口的政策和奖励措施办法。”不少网民对此点“赞”,还称,“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就是人种的融合。”

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此表示,中共政府长期以来,试图向新疆地区移民汉族人,以此改变民族人口比例,扩大汉族文化,强化新疆是中国一部分这种观念。世维会强烈抗议中共当局以奖励性婚姻,引诱汉族和维吾尔族通婚。

哈萨克阿塔珠儿特成员热依斯汗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新疆部分地区在推行强行通婚政策:“根据最近逃亡哈萨克斯两名青年反映,民族通婚政策是在强行执行。有很多经历新疆集中营的人反映,这种情况是一种非常暴力的执行,在暴力灭绝少数民族。”

另外,伊宁市都来提巴格社区近期还向当地少数民族发出名为“三个讲明白、六个讲清楚”告示,要求少数民族“讲明白其家人被收押或集中培训教育的原因”、“讲明白中共党的政策”及“讲明收押和集中教育挽救和关爱”。“六个讲清楚”是指讲清楚被收押的原因,讲清楚当前的严打政策、讲清楚宗教极端思想的现实危害性等。

热依斯汗说:“三个讲明白、六个讲清楚”实际上就是经历过集中营的这些人反映,他们被要求通过“三个讲明白、六个讲清楚”,每一个人都给自己定一个罪名,不管是什么罪名,被关押的时候就根据这个罪名,比如你说做了祷告或参加了一个聚会,你戴了头巾,你不喝酒,不抽烟,都是你的罪名。

据报导,中共在新疆推行汉化政策,近年也大量招收新疆学生(包含维吾尔族及哈萨克族学生)到中国汉族区域学习,虽然提供这些学生优惠待遇,但也因此失去自由,被中共严格监管,甚至被当局当成“人质”,防止家长在新疆抗争。

据长期关注中国人权杂志《寒冬》报导,中共每年有计划地招收大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少数民族学生赴中国其它地区学习,这些学生不仅学费等一切费用全免,由政府承担,还有专人监管“陪伴”他们往返于新疆和学校。

报导提到,辽宁省某职业技术学校老师提到,之所以要新疆人到汉族学校上课,一方面除了有助于“汉化”他们,另一方面是为了“防止他们的家长惹麻烦”,孩子在汉人这儿念书,族人便不敢暴动。

该校现有新疆学生480余人,这些学生一切费用全免。但学校对新疆学生采取严格的军事化管制,除了不能随意出入校园,还禁止做礼拜,生活区域与汉族学生是分开的,但新疆学生住在有监视器的6层宿舍大楼,由值班老师负责看管。

此外,有近500名来自新疆的学生在辽宁省抚顺市农业特产学校学习,同样也被严加管控。每学期开始或结束都有专人陪同回家、返校,在校园里也受到严密看管,进出宿舍都由保安“护送”。

报导提到,去年8月底,天津市某中学派9名老师乘坐飞机前往新疆接回300多名学生。至今天津市至少11所学校接收了新疆学生,这些学生上课时必须讲汉语,接受汉族文化教育。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