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钟表博物馆千座钟表 记载历史时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俄罗斯东部城市“安加尔斯克”的钟表博物馆,收藏了两千座钟表,每座时钟背后,都有一段时光的记忆。

钟表博物馆里不停的传来滴答声、钟声和摆动声,使人们仿佛可以遥视未来,又可以回到过去的某个时空。

参观者:“看每个时钟,你就会了解每个时钟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一个人的命运,一代人,我想说的是这是我们的历史,俄罗斯的历史,很有意义。”

博物馆里收藏着来自不同时代的约2000多种钟表,包括欧洲钟表业鼎盛时期-18和19世纪的展品。

有些是镀金材质。在那个时期,家中精美的钟表是讲究生活的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博物馆馆长Bairma Bartanova:“这种时钟是由花梨木,青铜,搪瓷和龟甲制成的。这种钟表用于装饰豪宅和宫殿,它们出现在路易十四统治凡尔赛宫的时期”

该博物馆的创始人库尔杜科夫本人,对时钟机制很感兴趣,他不仅会修理钟表,还创建了自己的作品。

博物馆的前200项物品,是库尔德尤科夫向市政府建议,开设钟表博物馆后捐赠的。自那时以来,钟表收藏数量大大增加。

这是宇航员格奥尔基·格列希科,捐赠给博物馆的时钟。

在1976年,该时钟在轨道卫星上使用过之后,格列希科将它交给了博物馆。

也有不少参观者纷纷捐出了自己珍贵的钟表。

原来钟表不仅只是用来看时间,还记录着每个人难忘的时刻。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