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热关渡节登场!法轮大法腰鼓队4度参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7日讯】一年一度的闹热关渡节今天(26日)登场,今年主题为《我家门前有条河之关渡日常》,超过30个游行踩街队伍参加,由台北艺术大学策划执行,近40个单位共同举办。社区居民透过踩街,展现这一年来对社区的了解,连续参加4年的台湾法轮大法队伍,今年以腰鼓队的方式,为关渡带来振奋人心的鼓声。

国防大学联合军乐队精彩演奏,还有北艺大9个系所的学生,装扮成卡通人物,来自台北关渡社区超过30个踩街游行队伍,透过不同样貌,展现对关渡的热爱,为今年闹热关渡节,增添创意与活力。

台北艺术大学校长 陈恺璜:“大概4个月半年,甚至有的部分是长达一年。带领他们去制作一些,非常精细有趣的制作物,然后在踩街的时候,才对民众做一个,成果的分享。”

整齐划一的动作,鼓声振奋人心,一身金黄服装的台湾法轮大法腰鼓队,今年是第4次参加踩街游行,近80人的团队,还有穿着仙女服的学员,发送手工制作的莲花,吸引许多民众主动前来,了解真相。

台湾法轮大法学员 VS.民众:“法轮大法好,谢谢,谢谢,好漂亮喔。”

台湾法轮大法学员 林女士:“大关渡区也有不少的,法轮功的学员,所以当然啦,我们就秉持着要跟,在地的居民还有外来的游客,分享大法的美好,所以就参加了这个,闹热关渡节的踩街活动。”

台北艺术大学校长 陈恺璜:“合力透过一个,这样的文化议题,生活议题,可以让一个社区的营造活动,艺术活动,可以深化,生活美学的这样的一个质地。”

踩街完,还有市集可以逛逛,迈入第5年的闹热关渡节,今年以《我家门前有条河之关渡日常》为主题,结合淡水河,做为关渡特有的人文景观,加上艺术推广,让社区居民,更了解在地人文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