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巨石攀登禁令前夕 引人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5日讯】周五凌晨,上百名游客早已排上了长队,等待最后一次与澳大利亚乌鲁鲁大岩石的接触机会。因为从明天开始,将实行停止攀爬的禁令。

即将到来的10月26日禁令,引发了游客热潮,他们想把握最后一次机会,所以来到乌鲁鲁大岩石下。

乌鲁鲁是澳大利亚原住民阿南古人的圣地。他们在1万年前,就已经开始在乌鲁鲁一带居住。乌鲁鲁对阿南古人来说有着深刻的精神意义。从1985年,乌鲁鲁归当地原住民所有后,他们就已提出禁止攀岩的要求。

游客 :“我个人不会去攀爬,但是我觉得,总有人想去做,想去探险。所以攀爬应该是被允许的。”

游客 :“我不会去攀爬,这是对大自然的侵犯,也是对当地居民的一种冒犯。”

游客 :“这是一个宗教场所,一个朝拜的场所。”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乌鲁鲁,又称艾尔斯岩。尽管在澳大利亚北领地南部偏僻的沙漠地带,但仍是澳大利亚的顶级旅游胜地。

由于形成乌鲁鲁的砂岩含有较多铁粉,氧化之后的铁粉呈现红色,因此使得乌鲁鲁呈现红色外观。据说这里发现的壁画遗迹中,最久的距今已超过1000年的历史。

为了纪念攀登禁令,乌鲁鲁-卡塔楚塔国家公园将在周末举行庆祝活动。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