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薄如纸 加拿大公司的伪装材料让物体隐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3日讯】加拿大公司“超隐生技”(Hyperstealth Biotechnology)研发出一种像纸张般轻薄的伪装材料,无须使用电源就可以让物体从眼前消失,甚至能隐藏坦克和战机等大型军事装备,因此有军事上的应用价值。

 

超隐生技”研发伪装技术多年,该公司执行长克瑞莫(Guy Cramer)最近为这项技术申请了4个专利,其中第一个就是被称为“量子隐形”(Quantum Stealth)的伪装材料

量子隐形”就像纸张一样轻薄,它的成本不高,而且不用使用电力。它利用类似双凸透镜折射光波的原理让肉眼难以见到这种材料背后的物体,进而达到隐形的目的。

除非物体与人的距离非常近或非常远,否则这种材料所屏蔽的物体难以用肉眼发觉。如果是使用低解析度的摄影机来拍摄物体,隐形效果会更加明显。

尽管这种材料有无法隐藏颜色的缺点,但它仍可藉由扭曲背景的特点混淆肉眼的辨识能力。人们只能模糊地看到材料后面似乎藏有物体,但无法确定它到底是什么。

从克瑞莫亲自示范的宣传短片中可以看到,他从一片伪装材料后方走出来,就像凭空出现一样;而当这种材料后面的桌上放着一架蓝色模型飞机时,从前方也看不出来。

该公司声称,这种材料可以用来隐藏人员、车辆、飞机和建筑物,所以军事用途很广。它能在任何环境下使用,无论是白天或黑夜,或是任何季节,而这种能力是其它伪装技术所不能及的。

该公司目前也在开发这种技术的反制方法,以免它落入坏人手中,或被应用到不好的用途。

该公司表示,他们将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开始生产这种产品,这取决于政府的采购决定。而他们将不会出售这项技术,而是与大公司合作,提供这种材料的特许经营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