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ASA专家:70年代在火星发现生命证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7日讯】来自火星越来越多的证据似乎表明,这个红色星球上曾经有过生命。近日,一位前NASA科学家更是一语惊人:他相信NASA早在1970年代就已经在火星上“发现生命证据”。

福克斯新闻10月4日报导,吉尔伯特·莱文(Gilbert Levin)曾为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火星“维京计划”(Viking Missions)工作10年。他在上周四(10月10日)的一篇文章中清楚表明,他相信1976年的“标记释放”(Labeled Release,简称LR)实验项目中所得到的数据提供了火星生命存在的证据。

上周四,莱文在他发表于“科学美国人”网站的专栏文章中写道,“1976年7月30日,LR反馈来自火星的初始调查结果。我深信我们在1970年代就发现了火星上的生命证据。”

“令人惊讶的是,结果是阳性的。随着实验的进行,总共有4个阳性结果,由5个不同的控制器支持,分别来自相距约4000英里(6437公里)的两个维京着陆器。”

他继续说,“数据曲线表明,在红色星球上发现微生物呼吸迹象。来自火星的曲线与地球土壤的LR试验所产生的曲线相似。看来我们已经回答了这个最终问题。”

由莱文领导的LR项目采集了火星土壤样本,其中含有有机化合物。而且令人惊讶的是,样本中的二氧化碳“正在被再生,可能就像地球上的微生物再生一样”。

“福克斯新闻”已联系NASA对此事发表评论。

“‘维京LR’确实找到了生命”

不过,NASA之后似乎并没有在LR成果基础上再接再厉。当年NASA得到的结论是,LR“发现类生命物质,但并非生命”。对此,莱文在他的文中表示不满。

莱文说,“莫名其妙的是,自维京任务以来的43年间,NASA随后的火星着陆器都没有携带生命探测仪来跟踪这些令人振奋的结果。”“相反地,该机构向火星发射了一系列任务,以确定是否曾经有过适生命宜居环境。如果有的话,最终将样品带回地球进行生物学检查。”

NASA之后向火星多次发射任务。其中包括“洞察号”(InSight)着陆器,该着陆器于2018年11月着陆。自2012年8月以来一直在火星上运行的“好奇号”(Curiosity)火星车发现了含量令人吃惊的甲烷,目前尚无法解释。

NASA戈达德航天中心(Goddard Spaceflight Center)首席研究员保罗·马哈菲(Paul Mahaffy)在6月份的一份声明中说,“根据目前的测量结果,我们无法确定甲烷的来源是某地区的生物、地质,或者是远古的还是现代的。”在地球上,甲烷是生物和地质方面的产物。

莱文在他的文章中还提到,去年11月,NASA宣布已为即将到来的“火星2020”任务选择了一个着陆点。但该火星车将不包括“生命探测试验”。

因此,莱文建议NASA在“下一次火星探测任务中”,在科学基础上,进行更精确的“生命探测实验”。他还希望有一个独立的科学家小组来审查“维京LR”数据。

最后,莱文总结说,“这样一个客观的小组可能会像我一样得出结论:‘维京LR’确实找到了生命。”

新出版的专栏文章并非莱文第一次提出在火星上发现生命。根据他的网站,1997年,他曾发表过题为“他的结论是LR确实在红色星球上发现活微生物”的文章。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