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百萬學生開學 市長首度回應天才班計畫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週四,是紐約市公立學校的開學日,上百萬公校學生們陸續返校。在華人社區的家長們也紛紛早起送孩子上學。紐約市長白思豪,當天首次回應了,備受爭議的取消天才班計畫。

週四,一百多萬名紐約市公校學生開學了,在這個法拉盛公立20小學,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一大早來排隊報到。

早上7點左右,學校外面就穿梭著絡繹不斷的人群,大手拉著小手,開學第一天,爸爸媽媽們親自送孩子上學。

家長 陳女士:「挺好的,因為畢竟放假了兩個月。」

學生 陳同學:「媽媽叫我好早起床。」

大人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甚至推著推車,都是孩子上學要準備的文具用品。

家長 翁先生:「兩個孩子拿了這麼多,有紙巾、書、寫字本。」

開學日,補習班也不放過機會,在學校外發傳單、招生。

補習班老師 王老師:「做功課,做完功課,閱讀、寫作、美術、體育、音樂都有。」

補習班老師王老師表示,公立20小學大部分學生為新移民,最重視的是中文、英文、西班牙文的多語種教學。

補習班老師 王老師:「他來學英文呀,而且這邊不會像國內都是逼小孩子唸書,我們這邊就是啟發性的。」

新學期是新開始,家長、學生們也懷抱著各自的期許。

家長 梁先生:「因為我們新移民來沒多久,希望他更快融合進學校的環境,好好學習,認真一點,跟同學相處好一點。」

學生 梁同學:「新的年級,可以認識好多朋友。」

當天,另一邊,市長白思豪在一記者會上,首度對備受爭議的取消天才班計畫表態。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我們現在會去探討什麼是可行的,在學年結束之前我們會有一個方向。」

白思豪還表示,讓孩子年僅4歲就參加「天才班」入學測試,讓他覺得很擔憂。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高風險測驗這麼多年來是被高估,我們要看測驗年齡是否太小,能否反映實際狀況。」

紐約市教育局長 Richard Carranza:「這不是取消或不取消的問題,是更複雜的。」

紐約欲改革或取消天才班的計畫,引起家長和多位民意代表抗議,他們認為不能因為所謂多元化,就賠上學習優秀的孩子的機會。

另外,新學年開學,學校巴士以往受人詬病的誤點、路徑錯誤等等問題,受到關注。教育局規劃在今年9月5號之前,在所有校巴裝上GPS,並在未來加裝新科技,讓家長能即時看到孩子的位置。

紐約市共1800多所公校,少數學校早在週三就已經開學。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