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多利安或升為4級登陸 佛州聯邦攜手應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來關注颶風「多利安」。週五下午,「多利安」發展成為3級颶風,預計將會升級為4級颶風、並在下週一美國勞工節當天在佛州登陸。

「多利安」於8月25日形成熱帶風暴,之後增强為颶風。繞過波多黎各、經過美屬維京群島,週五衝擊了巴哈馬。預計下週一登陸佛州。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我們都在全力應對多利安颶風;我們運去了糧食和水。你們也許需要撤離,讓我們看情況發展。所有的跡象都顯示情況不太好,將變得很大,有人說至少會如安德魯颶風的規模。」

川普提到的安德魯5級颶風,在1992年8月重創佛州和路易斯安那州,65人死亡,創下260億美元的損失紀錄。

佛羅里達州州長Ron DeSantis:「(「多利安」)風暴的強度,我認為確定性非常高,將會成為4級颶風,甚至可能是4+。」

由於目前颶風登陸路徑仍不確定,佛州全州進入緊急狀態。週五和週六兩天,州長會先期調用4千國民警衛隊員參與應急。

佛州Broward縣區域緊急服務主任 Tracy Jackson:「現在,一切都在準備(工作)。」

糟糕的情況是,颶風速度減慢,意味著需要居民準備更多不易變質的食物、水和藥品,目前要求是準備至少7天的量。

佛州居民Sabrina Seureau:「葡萄酒,大量的水,三明治肉。我不害怕,這是南佛州,我們一直遇到颶風。」

除了餐飲、醫藥,佛州人也忙著儲備燃料,加油站大排長龍。政府建議,最遲不晚於週日上午要將一切準備就緒。

佛羅里達州州長Ron DeSantis:「我們要求佛羅里達居民,請聽取當地(政府)人員的指示。這些決定不是輕易做出的,如果你在疏散區,你被要求撤離。安全第一。」

截至發稿,還沒有宣布需要疏散的區域。但佛州州長已發佈停課名單,包括至少10個郡縣的學區及部分大學。

美國宇航局也挪動了部分可移動設施應對颶風登陸。

「多利安」是今年至今第4個被定名的熱帶氣旋。7月上旬,首個在美登陸的颶風巴里,抵達路易斯安那州後減弱為熱帶風暴。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預測,在今年十幾個被命名的風暴當中,有2至4個會形成極具破壞性的颶風。

颶風「多利安」即時信息,可參閱網站:https://floridadisaster.org/info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