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取消9月談判 不與華為做生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美國不會與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做生意。他還表示,或取消美國與中方9月的貿易談判。

8月9日,川普在白宮南草坪對記者表示,期待看到美中談判有更多進展,但華盛頓政府未準備與中國達成協議。

對於美中官員原定9月在美國舉行的新一輪談判,川普稱,「我們會看一下會否繼續在9月份舉行會晤,如果會,很好,如果不會,也很好。」

他又稱,美國現在不會與中國電訊設備巨頭華為做生意,要到了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時候,情況才會改變。

據報導,美中貿易戰已持續了一年。5月初,中方在最後時刻反悔,雙方談判破裂。美國隨即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征懲罰關稅。川普還表示,對其餘3000多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稅已在籌備中。

貿易戰升級令中共經濟遭受重創,更導致大批外資加速撤離中國。

7月31日,美中在上海舉行第12輪面對面貿易談判後,雙方計劃於9月再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談判。

不過,川習會過去一個月後,中共仍然沒有兌現採購美國農產品的承諾,美國總統川普8月1日宣布,將從9月1日開始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隨後中共讓人民幣匯率破7來報復美國,隨即川普將中共列為匯率操縱國,貿易戰迅速升級,增加了談判再次破裂的可能性。

此外,川普政府週三還發布了一項臨時規定,禁止聯邦機構購買來自包括華為在內的五家中國企業的通訊設備、視頻監控設備或者服務。

5月中旬,美國出於國家安全考慮,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意味着美國公司向華為出口產品必須經過商務部審批。

川普不但禁止美國公司向華為出口產品,連第三國公司包含美國技術比例達到25%的產品,也不允許出口給華為,否則將面臨美國的制裁。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