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擬禁天然氣 餐館業者憂成本翻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加州州政府擬全面禁止民用與工業用天然氣,以電力取代。對此,聖蓋博谷地區的餐廳業主與社區領袖等,於週三上午,抗議政策將產生的負面影響。來看報導。

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加州州政府計畫在全州範圍內,淘汰家庭和商業天然氣改為使用電力。也就是說做飯燒菜可能要改用電鍋,令華人餐廳業者難以接受。

上海灘餐館業主 Charles Lu:「我們一個店,電費目前是三千多塊錢,瓦斯一千多塊錢,我們現在主要燒飯都是用瓦斯,那如果瓦斯沒有了,我可以告訴你,電費就是上萬,一萬塊錢付電費,你賺什麼錢啊?」

美國中華餐飲聯合總會會長 王志斌:「尤其中餐呢,我們說經營的空間、利潤空間本身是非常狹小的。如果一但這樣做的話,確實會對我們現有的中餐廳,就有很大的影響。」

反對人士指出,若加州全面禁用天然氣,不僅增加餐飲業的運營成本,普通民眾的生活也會受到很大影響。研究顯示,電氣化之後,每個家庭每年的平均能源成本將增加至少877美元。

加州平衡能源解決方案聯盟執行長 Jon Switalski:「想像一下你去Home Depot,想更換家裡的瓦斯爐,可是他們沒有賣了。這時你被迫要買個價格相對較高的電子爐。然後家裡的管線都要重新設置,電子爐才能用電。接著你也會收到費用增加的帳單。」

近期研究也指出,在家庭和商業中使用可再生天然氣,除了在環境效益方面與使用 100%全電力相同,還可節省2至3倍的成本。民眾和商家呼籲當局要再三考量電氣化的法規,減小對民生的衝擊。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