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火山”仅1.2米 人们常用它烧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6日讯】意大利布斯卡火山,被称为世界上最小的火山,它的高度仅有1.2米,人们常常在火山上面烧烤。如今,布斯卡火山已经成为当地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近距离观赏。

布斯卡火山位于意大利东北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弗利省雷多奇奥村附近,这座“最小火山”看起来就像是个小石堆,一点也不符合人们印象中火山的定义。

但是布斯卡火山日夜都冒着灼灼火焰,已经燃烧了80多年,连冬天下雪时也不例外,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火山”。

其实布斯卡火山并不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火山,它是一个地下天然气的排放出口,蕴藏在地下的丰富天然气从这里溢出,接触地面氧气后产生火焰,呈现出日夜不休的“火焰喷泉”。

不过,人们都愿意把它看成是一座迷你火山,人们还常常在火山上面烧烤,它可以算得上是世界上最“憋屈”一个火山了。

据说,在二次大战时期,意大利能源短缺,当地居民就在火山上煮饭,节省不少瓦斯费用。

如今,布斯卡火山已经成为当地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近距离观赏“火山”。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