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柔道冠軍舉報背後遭遇種種不堪 維權6年無門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中國柔道冠軍馬端斌實名舉報家鄉中共兩任村支書貪腐事件持續發酵。馬端斌持續在微博公開爆料,向外界披露他和村民正在遭受的施壓,以及他在維權路上遭遇的種種不堪。原來早在6年前,馬端斌已走上維權之路,但苦於投訴無門,無奈之下只好採取公開舉報的方式維權。

中國國家柔道隊現役運動員、柔道全運會冠軍馬端斌,3月27日晚8時通過個人微博發出《柔道世界冠軍實名舉報兩任村支書:貪腐上千萬、勾結地痞毆打村民》的舉報信。

馬端斌實名舉報老家——遼寧省本溪市桓仁縣五里甸子鎮樺樹甸子村,兩任村支書劉忠軍、劉忠和兄弟,貪腐上千萬元、勾結地痞流氓欺壓村民等問題。

28日晚,馬端斌在微博發帖稱,「剛接到母親電話,父親半夜被不明身份的人帶走。」

馬端斌說,不知是否因為自己為受害村民伸張正義給家人帶來災禍,這種情況讓他這個做兒子的感到害怕和擔憂。他表示,如果想報復的話對着他來,不要為難一個六旬老人。

當日,馬端斌在微博發布的舉報信被刪除,只留下一個「唉」字,疑似受到了很大的壓力。

他隨後在微博中補充說,「我確實受到非常大的壓力,不得已刪除微博,對媒體保持沉默。」

29日凌晨,馬端斌更新微博稱,已經跟父親通過電話。

幾個小時後,馬端斌繼續在微博爆料,披露父親被帶走當晚的情況。原來他父親被帶走只是前奏,還有人到他大伯家,拿出5000塊錢,跪求大伯不要給馬端斌作證;還有人挨家挨戶找村民簽字,給被舉報的村支書劉忠軍說好話……

馬端斌在微博截圖。


馬端斌在微博發布了和村民的聊天截圖,馬端斌——「村民反映:半夜劉忠軍的好朋友深更半夜去往多家村民家中迫使百姓簽字支持劉忠軍。前任派出所所長鄭立華和劉忠東到本人親屬大爺家中,拿出來5000塊,指使不要給我作證,還要跪求。縣紀委的調查也是劉忠軍的朋友帶着去。」

村民——「巡視組下來挨家挨戶調查取證,除了是劉忠軍的親屬,就是劉忠軍的朋友,再就是以前跟着劉忠軍手下混的人。還有曾經跟劉忠軍做生意的人。」

有村民作證——「這幾個人裡有一個曾經威脅過我爸的人」。

村民——「幾個劉忠軍最好的合作人和最好的朋友、親屬,幾個人大半夜挨家挨戶找人簽字,說劉忠軍怎麼怎麼好,找人簽字。好像有一部分人簽字了。」

村民希望——「巡視組慎重考慮陪同人員。讓老百姓心裡沒有任何壓力,沒有任何忐忑與懼怕地說出他們心中多年的委屈。如果不更換人員,很多老百姓有苦不敢言,有話不敢說。」

據馬端斌的大伯事後對陸媒說,28日晚,當地縣公安局的兩名工作人員到家中做筆錄了解情況,縣公安局的鄭立華和派出所的劉忠東拿出5000元人民幣給他,說這個事現在很嚴重,要他別說貪腐的事。

馬端斌大伯說,「後來就重新做了一份假的筆錄,我年紀大了,也不太明白,按照他們說的做了,但沒收錢,事後才覺得不對勁。」

通過這些爆料,外界可以清楚的看到馬端斌在維權路上遭遇的種種壓力和不堪。在第一條舉報微博被刪除之後,馬端斌沒有停止發聲,他繼續發微博,並且加了話題「#柔道冠軍舉報老家村支書#」。

同時,他的所有爆料內容在另一個平台「今日頭條」上同步更新,而且在今日頭條的轉發和評論量還超過微博。

截至29日下午14:30,馬端斌的微博上已有6條直接爆料,12張與村民的聊天記錄截圖。其中一條透露:「現在政府人員縣媒體在干擾我們取證」,他鼓勵村民,「你們不要怕大膽提供證據。他們在干擾我相信會有人懲罰他們的。」

馬端斌日前曾對媒體說,選擇實名舉報的方式實屬無奈,村民們也曾採取其他方式舉報,但5、6年來多次被武力制止,還有村民收到死亡威脅。

馬端斌說,「我沒有考慮會不會有人來(找麻煩),我不能讓他們逍遙法外,也不能看着不管,只能想辦法讓更多人關注。」

據馬端斌透露,早在6年前他就走上維權之路了。2013年11月,遼寧都市頻道《正在行動》曾播出《全運冠軍的維權路》,節目截圖至今保存在馬端斌的手機裡。如今這檔節目已無從查看,只在官方微博裡,找到一條當時的節目預告稱,第十二屆全運會柔道冠軍,是什麼讓他放下訓練,急匆匆回家?又是什麼,讓冠軍的父母覺得被逼的無路可走?

有分析稱,微博被刪帖,冠軍舉報以後來自某方面的無可奉告的壓力,以及名人爆料這種事,背後往往是投訴無門。

29日晚,大白新聞對馬端斌做了獨家訪問,訪問中,馬端斌表示:「(舉報村支書)證據都很充分,包括打傷人,還有更多證據明天可以繼續曝光。」

他補充說,「還有被害村民家屬會通過媒體陸續曝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中國柔道冠軍再爆猛料:派出所長賄賂大伯求做假證

相關鏈接:柔道冠軍舉報兩村支書 父親深夜被帶走「調查」

相關鏈接:中國柔道冠軍舉報家鄉兩村官:貪千萬扶貧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