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大喇叭”工程 正在中国大力推广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讯】高音喇叭,在文化大革命时期,可说是随处可见。这种灌输意识型态的工程,似乎从未消失,到去年年底已经普及到全国200多个县市,并正在大力推广。

以河北石家庄为试点,一个名为“新农村大喇叭”的工程,正在中国迅速普及,截至去年12月29号,已推广到山东、河北、辽宁、河南等12个省的200多个市、县,而今年和明年两年,大喇叭工程还将完成14个省份30万个村庄的覆盖工作。

据报导,大喇叭工程已在作为试点的石家庄,实施10年了,今年,这个工程将在河北省约2万个村庄推广。

河北保定孔先生告诉新唐人,在保定,大喇叭一直没撤过。

河北保定孔先生:“保定这个地方,极左,大喇叭一直没撤过,原来市里边有广播站,后来广播站撤了,撤了之后改成了电视台,农村郊区,周边大喇叭现在一直开着,感觉就是‘定于一尊’啊,原来是计划生育,现在是生两个好,它就是跟着政府、党中央走。”

旅美原中国史学副教授刘因全表示,通过大喇叭,很多村民被洗脑了。

旅美原中国史学副教授刘因全:“特别是农村偏远地区,他们一般也不用其他的一些手段来得到消息,通过大喇叭就给你灌输共产党的理念, 就不厌其烦地灌输给村民,让他们慢慢地就接受了。”

除了给村民灌输,中共还给幼儿园孩子灌输,江西包括幼儿园在内的各级各类学校,今年春季开学都将开设红色文化课程,统一使用红色文化教材。

对此,刘因全给予谴责。

刘因全:“把党校用过的教材简化一下,给从幼稚园开始到小学、大学的学生来洗脑,这是非常卑鄙的。从幼稚园开始就洗脑,我相信很快,人们就认为他们说的是事实,真正的历史学者说的话是假的,我们要谴责这种行为。”

刘因全表示,这也是对中国人民受教育权的一种侵犯,从幼儿园开始就被中共灌输邪恶的理念、歪曲了的知识,让他觉得很痛心。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