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超百萬 台灣留美學生慶新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今年是美國通過《台灣關係法》40週年。據統計﹐過去40年﹐台灣赴美留學生總共超過100萬﹐對於美台之間經濟與文化交流都作出重要貢獻。

今年是美國通過《台灣關係法》40週年﹐而文化與教育交流是雙邊關係重要一環。據2018年國際教育交流《門戶開放》報告,台灣目前在美留學生達到22400多人﹐在國際留美學生人數排名中﹐位居第7﹐超過日本。赴美留學人數連續三年呈現上昇趨勢。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教育組長遲耀宗﹕「台灣是欠缺天然資源﹐所以人力資源是我們最重要的一個資產。我們有很卓越的各行各業﹑各個領域的優秀高階人才﹐其實對於國家未來的建設發展都非常有幫助。」

回首過去40年﹐台灣赴美留學生總共約102萬。僅去年﹐台灣留學生對美國經濟貢獻就達$8.24億美元。同時﹐近年來赴台灣的美國留學生數量也不斷增長﹐去年達到近3800人﹐其中約2500人是研習中文與在地文化。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教育組長遲耀宗﹕「從這些數字上就可以看得出來﹐我們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盟友。因為都是在民主自由的社會制度下﹐其實兩國的年輕人﹐他們非常能夠適應彼此的社區和文化。」

豬年到了。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也祝福海外的留學生們學業有成﹐並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發光。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因為你們都是台灣之光﹐我們以你們為榮。我們也非常高興﹐一棒接著一棒﹐有這樣的傳承。 」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