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好处是什么” 大陆高校再现奇葩考题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近日,中国广西省北海市一高校举行思想政治课期末考试,试卷上出现多道令考生感到被侮辱的试题,包括“艾滋病好处是什么”等,令学生感到愤怒,消息上传至社交平台后,更是激起轩然大波。

多名微博网友发文称,1月20日上午,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期末考试中,试卷上出现多道与课程内容无关、甚至令考生感到被侮辱的试题。

试题包括:“你与异性有过性关系吗?艾滋病好在什么地方?”“有人说中国的人口红利没有了,如果中国人再死十个亿,是否还存在有人口红利?”“正确选择配偶的基因重要吗?”

一位受访者透露,当时考场里学生们拿到试卷后,发出了一片“嘘声”,或因担心影响考试成绩,会挂科甚至重修,当时并没有学生向监考老师发出质疑。

等考试结束后,参加了考试的同学们讨论激烈,有人忍不住在社交平台吐槽起此次的考卷试题。

这些题目不仅令考生不满,还让学生们感到被侮辱。

中国观察者网引述4位知情人士证实,这张考卷是北海艺术学院大二学生的《毛概》思政课考卷,出卷人为学院院长郑某。

许多网友向校方及出卷人表示谴责,要求其正面回应并向学生致歉。但校方并未对此作出回应,学校官网公布的4个电话也全部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报导说,这并不是北海艺术学院的考试中第一次出现这样的考题

知情人士称,像这样的考试,一般面向大一、大二的学生,此前《大学语文》、《思修》等课程考试中都出现过类似试卷,尽管每次试题内容并不同,但基本“换汤不换药”。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简称“北艺”,位于广西北海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的艺术设计类二本院校。

对此,网友嘲讽:“这三个问题问毛爷爷正好啊!所以不算跑题!”

“《毛概》思政课考卷出现这类选题不奇怪,网上揭露被毛泽东蹂躏的女兵、文工团员、演员等高达几千人。”

大学成为艾滋病患者的重灾区

近年来,中国艾滋病疫情堪忧,感染人数不断增加。“中国防艾第一人”高耀洁,2014年12月曾在有关艾滋病疫情的书中表示,大陆实际的艾滋病受害者应在1000万人以上。

2011年到2015年,中国15~24岁大中学生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净年均增长率达35%,且65%的学生感染发生在18~22岁的大学期间。

2018年是艾滋病传入大陆第33个年头,大学成为艾滋病患者的重灾区。

北京市教委数据显示,最新统计艾滋病感染者中,大学生占了一半,其中男生又占98%。青年学生、男同性恋群体的艾滋感染成为社会问题。

中国是世界上艾滋病感染人数最多的15个国家之一。60多年来中共的洗脑教育,将中国人推进了信仰缺失、道德下滑的深渊。性乱开放,使得人口众多的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卖淫大国,性病大国。

大陆社会乱象根源来自江泽民

而近年来,中国高校艾滋病成为重灾区,只是大陆社会乱象的一个缩影,其根源来自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1989年六四事件后,踏着爱国学生鲜血上台的江泽民,靠腐败和淫乱治国,其本人带头淫乱,之后官场色情泛滥,官员淫乱成常态。性解放的淫邪思想和行为深入各个社会阶层,高校也不能幸免,近年来淫乱丑闻频爆,社会道德也急速下滑。

在江泽民推行“贪腐治国”政策的同时,江的情妇陈至立被江提拔成教育部长后,也相应搞出“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这些直接导致中国教育界乱象丛生,教师素质下降。

“教育产业化”造成乱收费、权钱交易、学术腐败,各种奇葩考题在大陆校园盛行等问题,一直为民间所诟病。

港媒评论说,当今中国教育界,腐败是腐败者的通行证,纯洁是纯洁者的墓志铭。教育界形成一个庞大的腐败利益共同体和完备的利益链条,没有人能置身其外。学者们明哲保身的最有效手段就是先腐败以表“忠心”,然后得到“圈子”认可成为“自己人”,进而获得江湖地位。

而中国知识分子千百年来追求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谓“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的理想情怀早已经成为明日黄花。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