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勝利 硅谷苗必達通過永久禁止大麻令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週二(1月15日)晚,硅谷苗必達市議會以5比0的投票結果,正式通過了永久禁止大麻商業行為的法案,成為灣區少數實施這一禁令的地方城市之一。

數月來,在社區民眾的努力下,硅谷苗必達市議會最終通過了「永久禁止大麻令」。

苗必達市民代表 Cindy Liu:「這回我們也確實是讓市議員和市議會都有點震撼,平時不出聲的華人,居然這回比較神勇。我們苗必達就真正的擁有了一個永久禁止禁麻的一個條例。」

硅谷苗必達市原本開設十家大麻店的計畫,在居民的強烈反對下,來了一個180度的轉變,成為舊金山灣區少數實施這一禁令的地方城市。

苗必達市民代表 Cindy Liu:「美國的民主就是體現在就是所有的人都能夠發聲,但是你要努力,你不能夠在那坐以待斃。」

苗必達居民Pianev Parikh:「社會不需要吸毒成癮,或吸大麻成癮的風氣。」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這個這麼好的結果,不單單對苗必達的民眾是好的消息,灣區所有的反大麻的民眾,都是一個很好的消息。」

「永久禁止大麻令」,將包括禁止大麻商店、大麻種植、大麻生產。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現行的加州法律,是禁止那些大麻商從其他城市運輸大麻進入已經通過了禁商業大麻的城市,雖然加州大麻管理局希望強行推行這樣的做法,但是是違反現行的法律,我們很快就會在這方面提出法律訴訟。」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