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屆國會就職 兩黨議員期待合作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週四是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的宣誓就職日。共和黨和民主黨分掌參眾兩院。未來兩年﹐國會兩黨的合作狀況﹐將對川普政府的施政產生重要影響。

1月3日中午﹐新一屆國會正式啟動。很多參眾議員在家人陪伴下宣誓就職﹐其中包括百余名新議員。

美國會共和黨眾議員 Paul Cook:「我認識一些民主黨新議員﹐因為我們曾在沙加緬度共事過。有很多朋友﹐雖然我們的政治意見不同。」

美國會民主黨眾議員 Grace Napolitano:「很多新人帶來很多新的意見﹐想要改變這裡的運作模式。」

有評論說﹐如果民主黨能在一些優先事項上與總統合作,包括維護現有稅改政策和監管改革﹑增進邊境安全﹑以及推動基礎建設﹐這對所有人來說可能會是不錯的一年。

美國會共和黨眾議員 Bob Latta:「在我的選區﹐目前最大問題是﹐有六萬個製造業崗位﹐需要找到人來做。所以我們有工作﹐也希望讓經濟持續發展。」

美國會民主黨眾議員 Peter DeFazio:「基礎建設應該是我們能合作的領域。傳統上﹐這是不分黨派的。總統承諾了1.5萬億美元給基礎建設﹐但現在還都沒實現。我希望能幫他實現1.5萬的新基建。」

不過﹐新國會剛就職﹐就面對政府關門的難題。民主黨計劃優先處理讓政府恢復運作的撥款案﹐但不會包括50億美元邊境牆撥款。川普總統已邀請國會領袖﹐週五重返白宮繼續協商。

美國會共和黨眾議員 Paul Cook:「我們還有很多的會議。希望我們磋商﹐互相讓步﹐讓政府重新開門。」

美國會共和黨眾議員 Bob Latta:「如同少數黨領袖麥卡錫說的﹐我們希望能達成共識﹐但也要堅守原則。」

美眾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新主席 Mike Johnson:「政治是文化的表現﹐這是我們常說的。當文化變得更加兩極化﹑更分裂的時候﹐我們要努力。如果華盛頓的領袖們無法改變這種狀況﹐就不能指望別人來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