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問訊前誰給誰打電話? 穆勒報告疑點被揪出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偽證案週二(12月18日)宣判,但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宣判前夕公布的文件卻漏洞百出,甚至同一報告中對同一事件存在兩種自相矛盾的說法。

週一,弗林案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命令穆勒公布了聯邦調查局(FBI)2017年1月24日問訊弗林的原始文件。上週五,穆勒為搪塞沙利文的要求,於上週五的截止期限前公布了關於弗林被聞訊的「302報告」,但該文件是於2017年7月19日創建的一份後期報告,而非原始文件。

穆勒雖然迫於命令公布了原始文件,但將文件嚴重篡改,致使很多內容缺失。

上週六上午,一名保守派法律人員在推特上表示,她查閱穆勒上週五公布的文件內容時發現,關於弗林在接受特工問訊前與前FBI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的那次重要通話,在穆勒提供的同一份報告中居然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說明。

所謂的「302報告」是指針對弗林2017年1月接受FBI問訊所做的報告,包括麥凱布的記述和FBI特工的問訊記錄。報告中,麥凱布寫道,問訊當天弗林給他打了電話;而另一份文件卻記述,電話是麥凱布打給弗林的。

弗林案是涉及通俄門調查的重要案件,但報告中卻出現如此相悖的說法,致使穆勒調查的可信度再次受到質疑。揭露這一破綻的法律人員克利夫蘭(Margot Cleveland)在推特上發問,到底是「誰給誰打電話?」

2017年1月24日,FBI就通俄門調查於白宮問訊弗林,安排這次面談的是時任FBI副局長麥凱布。而麥凱布在面談的當天中午與弗林通話,敦促弗林獨自與FBI特工交談,不要讓律師在場,並向弗林解釋說,他認為這是搞定這件事情最快的方式。

在麥凱布的建議下,弗林接受問訊時沒有帶律師。而且,參加問訊的兩名FBI特工也以希望確保弗林在問訊時能保持「放鬆」為由,決定不警告弗林做虛假陳述的後果。

弗林的律師在上週二提交法院的量刑備忘錄中指出,弗林犯了「嚴重的判斷錯誤」。這一錯誤最終導致弗林被穆勒指控為向FBI作偽證,並可能因此而被判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