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次於范冰冰黃曉明 吳京需繳巨額稅款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中國影視圈稅務「地震」持續大震蕩。有韓媒10日稱,「范冰冰事件後遺症」中,近期遭中共約談的頂級明星有17人,被要求補稅。其中男星吳京因《戰狼》需要補繳將近4億人民幣,僅次於范冰冰和黃曉明。

12月10日,韓國《中央日報》報導說,中國影視圈陷入「范冰冰事件後遺症」中,近期被約談的中國影星人數達551人,其中包括17名頂級影星,被要求補稅。

報導說,這17個人包括韓國偶像組合的前成員鹿晗與吳亦凡,以及在韓國家喻戶曉的趙薇,其他的人包括楊冪、黃曉明、楊穎、趙麗穎、鄧超、孫儷、迪麗熱巴、章子怡、汪峰、黃渤、吳京、徐崢、陳思成、佟麗婭。

據悉,鄧超孫儷夫婦已補交2.5億(人民幣,下同),而憑藉《戰狼2》賺了近17億的導演兼主演吳京,被曝出之前只交了50萬元的稅款,按照「新稅制」的公式計算,他此次需補交4億。

而在演藝圈和商圈雙棲發展的黃曉明,要補交的金額多達6億,僅次於范冰冰之前被重罰的逾8.8億。

12月5日,陸媒稱,有中國影視圈業內人士表示,中共官方下決心整治娛樂圈亂象了,且不會姑息和手軟,「編劇、製片、導演、宣傳、設計等各環節從業人員也被納入「自查補稅」範圍內。

一份《橫店工作室會議內容》文件稱,中共稅務總局下達浙江稅務局,要求影視工作室展開稅務自查自糾,影視圈的補稅工作11月底正式實施,稅務部門已在3天內約談了17名藝人。其中一位男星被約談時,在會議室「當場就痛哭起來」。

該影視圈業內人士還表示,這次中共稅務總局嚴厲打擊娛樂圈逃稅漏稅現象是分批次的,第一批次的「1人」就是范冰冰。前前後後四個批次加起來要約談的多達551人。

引發此次演藝圈大地震的導火索源自於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的爆料,崔永元於5月底開始曝光女星范冰冰娛樂圈陰陽合同事件,之後,大陸影視娛樂演員及其公司的偷稅漏稅問題逐漸浮出水面。

7月9日,崔永元又發文稱,已經整理出來了585名跟華誼合作過演職人員,並把這個名單交給中共國家稅務局。

由於崔永元的爆料,范冰冰於6月起消失於公眾視線,直到10月3日,中共稅務機構公布案情,宣布范冰冰涉「陰陽合同」逃稅案,繳納約8.8億元人民幣稅款,可免於牢獄之災,至此范案終於落幕。

然而范冰冰事件引發的巨震仍未消停,輿論場的各種聲音仍是此起彼伏。大批中國影視圈人士深受范冰冰事件影響,娛樂行業稅務地震暗潮洶湧。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