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華為公主被抓 中共頻繁打臉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訊】2018年12月1號,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被逮捕。12月7號,保釋聽證會沒有結果,繼續收押。這個事情轟動了各大媒體,咱們就不用說,大家也知道了。咱們今天就說一下中共被打臉的過程。

12月1號是個什麼時間點,習近平和川普工作晚宴。加拿大抓捕了孟晚舟之後就通報了總理,加拿大外交部也通報了美國和中共。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證實,川普總統在晚宴之後才知道這個事,反應很平淡,這就是美國司法獨立,政治不能干擾司法。根據《金融時報》的消息,習近平是在晚宴前知道的,為了不影響貿易談判,在晚宴上就沒有提這個事。

雖然兩國最高級別的應對都是淡化這個事,但是共產黨大家都懂得,特別是外交和宣傳這兩個部門,那一定是不嫌事大,就開始了一場打臉的連續劇。中共的媒體大規模報導說,美國和加拿大抓了中國公民,看起來很理直氣壯,但是12月6號的外交部記者會上針對孟晚舟的國籍問題,發言人稱無法討論,這一下就打臉了。甚至央視新聞把新聞稿子裡面的中國公民給刪了。

外交部說完就後悔了,作為一個共產黨員,誠實就是一種恥辱,共產黨那是不要臉界的代表。12月7號的記者會上改口說,「有一點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孟晚舟是中國公民」。央視新聞一聽這話來精神了,大標題《外交部:孟晚舟是中國公民》,這不光是推卸責任也是坑外交部,這是告訴網友們,說謊的是外交部,別罵我。黨媒主編胡錫進顫顫巍巍的掏出蘋果手機發了一個微博,支持華為,這哪是支持華為,這是替蘋果打廣告呀。

北美時間12月7號,孟晚舟假釋聽證會上,檢察官說了實話了,她至少擁有7本護照,4本中共國,3本香港護照,曾經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但是過期了,我專門強調這點事告訴媒體別再被打臉了,身份不是放棄的。孟晚舟律師告訴我們,孟晚舟的丈夫和女兒移民加拿大,擁有兩棟豪宅。這些新聞傳到國內,估計沒有人鬧了,這身份用著咱們這種平民操心嗎?

網友們很聽話,拿出中共的國籍法查了,定居國外獲得外國國籍自動放棄中國國籍。拿了香港國籍,那就不是中共國籍。如果中共硬是要把香港人算成大陸國籍,香港人也不干呀,那美國就要把香港和大陸算成一個關稅區,香港就完了,這就事接著打臉。

中共的媒體也挺橫,起先說抓了孟晚舟,中美談判要完,美國沒有打理它們。媒體和外交部開始威脅加拿大,召見加拿大大使說後果很嚴重。媒體和五毛跑到海外中文論壇說,加拿大要完蛋。你們要抵制加拿大什麼?龍蝦嗎?我很歡迎,龍蝦要降價了。這個話題很大,時間有限,咱們下次再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