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不會對中共貿易行為視而不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7日訊】週四(12月6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未來幾個月的美中談判中,貿易緊張局勢仍是談判關注的焦點,美國不會對中共不守規則的貿易行為視而不見。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12月6日報導,週四,博爾頓告訴該媒體,當有些國家把竊取競爭對手的知識產權作為國家政策奉行時,美國不該對此聽之任之。

博爾頓是在回答關於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的問題時做出上述表述的。

針對美國要求逮捕並引渡孟晚舟一事,NPR的早間綜合新聞節目「Morning Edition」採訪了博爾頓,但博爾頓拒絕透露孟晚舟被捕的原因。不過他表示,美國早就在關注華為公司竊取知識產權的問題。

博爾頓告訴主持人英斯克普(Steve Inskeep),華為是美國早已關注的一家技術公司,另外還有一些公司也在為美國所關注。

由於孟晚舟被捕後要求簽署了「禁止報導令」,並將於週五齣席保釋聽證會,所以,不僅是博爾頓,連加拿大司法部也拒絕對事件加以評論。

孟晚舟被捕正值「川習會」同一天,美中雙方達成暫時停火協議,但商定將於未來90天內決定貿易戰的最終走向。

博爾頓指出,最主要的是,要保護美國的就業機會,並且不讓美國公司再像過去那樣遭受中共政府所施加的不公平待遇。

博爾頓指責,中共並不是靠公平競爭打敗其它國家,而是在竊取它國的技術。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不久前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演講時指出,美國本來希望經濟自由化能使中共加強與美國及世界的合作,但相反,中共卻選擇了經濟侵略,並反過來不斷壯大自己的軍事力量。

博爾頓表示,他認為國家安全所需要的並不是這些,而是無論中共經濟如何增長,都要通過遵守規則來實現。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责任编辑:东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