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科技巨頭加強立法 阻遏不公平競爭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週四,歐盟議會委員會投票通過,對科技巨頭採取更強硬立場,打擊不公平商業行爲。週四法國財長表示,若歐盟不能達成一致,法國將從明年徵收數字稅。

週四,歐盟議會一個委員會投票通過,加強立法迫使科技巨頭在子公司設立「信息隔離牆」,使用數據前獲得商家許可,各國當局將被賦予更多權利,追究違規者。

今年四月,歐盟委員會起草了規則提案,防止應用程序商店、搜索引擎、電子商務網站和酒店預定網站的不公平行爲,確保科技公司和傳統企業公平競爭。

不公平交易行爲包括:對公司不利的可追溯合同,使公司難以和在線平臺結束協議的條款。

丹麥左派議員克里斯托爾·沙爾德莫斯是此次立法的主要推動者。

歐盟競爭委員會專員瑪格麗特·維斯塔格正在調查,亞馬遜是否使用商家數據製造假貨。

這項名爲「平臺對企業」(P2B)的提案需獲得歐盟議會和成員國的同意,才能成爲法律。

週四,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表示,如果歐盟不能就數字稅達成協議,法國將從明年起對科技巨頭進行徵稅。

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我們會從2019年向科技巨頭徵稅,在全法徵收數字稅,如果屆時歐洲國家沒能提出稅收方案的話。」

布魯諾·勒梅爾表示,科技巨頭在法國賺取大量利益,卻比中小企業少交14%的稅收。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