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中期選舉保衞戰 6戰役20個搖擺區是關鍵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2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即將於11月6日登場,共和、民主兩黨都在緊鑼密鼓地為這次選戰作最後的衝刺,輿論界則紛紛從不同的角度來分析這次選戰當前的戰況與動向。有分析認為,共和黨能否成功保住對國會的控制權,關鍵要看6場戰役的戰況,能否繼續保住眾議院的多數席位,關鍵要看20個搖擺選區的動向。

據了解,通過在今年的中期選舉,美國人將投票決定聯邦參議院三分之一的席位和聯邦眾議院的全部席位,以及36州的州長和華盛頓等市的市長。

目前的基本格局是:參議院方面,共和黨共握有51席,民主黨握有47席,另有2席獨立黨派(親民主黨派)席位。而這次需要重選的35個席位中,共和黨只需要捍衞9個席位就穩操勝券。因此外界普遍判斷,民主黨這一次的聯邦參議院選戰將是其史上最艱難的一次。

眾議院方面,目前共和黨握有235席,民主黨握有193席,另有7席無投票權。眾議院的435個席位全部需要重選,在這場選戰中奪下218席的黨派就能以眾議院多數黨的優勢,在未來國策的制定中發揮重要作用。

從近期美國各大媒體的民意調查訊息來看,共和黨能否繼續掌控國會,關鍵要看德州、密蘇里、北達科他、印第安納、亞利桑納和佛羅里達州,這6州的選戰情況。其中,德州的民主黨眾議員歐路克(Beto O’Rouke),挑戰聲望頗佳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的戰役最受外界矚目。

此外,在亞利桑納州的第二選區、明尼蘇達州兩席聯邦眾議員的選戰中,兩黨候選人的聲望和民意支持幾乎都勢均力敵,也是外界特別關注的兩場重要戰役。

至於眾議院會否通過這次中選而改變共和黨目前佔據的優勢,則需要觀察20個搖擺選區的選戰情況。

這些搖擺選區包括:紐約和明尼蘇達各三個選區;加州、佛羅里達、俄亥俄、德州和賓州各有兩個選區;肯塔基、北卡羅來納、新澤西和維吉尼亞各一個選區。

政情分析人士指出,民主黨這次如果想坐上多數黨的大位,需要在選戰中拿奪回至少23個席位。共和黨要保住多數黨的大位,則需要在上述20個搖擺選區中拿下12個席位。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