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25歲女在日本被殺 同胞室友「用菜刀砍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9日訊】近日,一大陸赴日女研修生(技能實習生)被室友持刀砍死在宿舍內。目前,陸籍女凶手已遭日本警方逮捕。

據日本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0月27日上午,日本群馬縣伊勢崎市一公寓浴室內,附近居民發現一名25歲的中國女研修生李雪被30歲的女室友劉秋穎殺死。28日凌晨,日本警方以涉嫌殺人逮捕劉秋穎。劉承認因生活瑣事而「用菜刀砍了人」。

據報導,27日上午11點時許,在日本群馬縣伊勢崎市曲澤町一公寓,附近居民報稱二樓的一個房間裡「有女性流血倒地」。經查住在該房間的大陸技能實習生李雪頭部流血倒在浴室內,送醫後死亡。

當地警方稱,27日接到了附近居民的報警。附近居民因聽到事發房間裡傳出女性的哭泣聲而前去查看,發現李雪穿著衣服倒在浴室地上且頭部流血,遂撥打119向當地警方報警。

當地警方在28日凌晨以涉嫌殺人逮捕了李雪的室友劉秋穎。警方稱,命案現場沒有外部侵入痕跡,從屍體情況來看,很可能是殺人事件,兇手劉秋穎一度行蹤不明。根据另一位女室友的陈述,警方对刘秋颖展开了搜查,警方在伊勢崎市內別處找到她。

劉秋穎對警方承認殺人,殺人動機為「因生活的事被警告,無法忍耐」。劉秋穎供述,因為死者李雪在日常生活瑣事上對她不滿,讓她注意,她內心的憤怒忍無可忍。所以案發當天,劉秋穎用一把尖角菜刀砍了李雪頭部。劉秋穎承認是「用菜刀砍了人」。警方在現場發現了凶器,認為極可能是從廚房順手拿的菜刀。

30歲的劉秋穎與李雪同是研修生,今年8月到日本。劉秋穎來自吉林省,李雪來自江蘇省,兩人一起在伊勢崎市內的一家動物用品工廠裡工作。

據悉,現場位於JR兩毛線國定站以北約3公里處,附近散佈著住宅與田地。

1980年代初,日本設立「外國人研修制度」,大陸一直是日本研修生的最大來源國。1993年,日政府在研修生接收制度的基礎上,設立了技能實習生制度,並隨後進行了多次修改。

根據現行的制度,前往日本的務工人員在經過一個月的研修生過渡後,便轉為技能實習生,大部分是三年期合同,而且合同期間原則上不能中途回國。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