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防遭利用干預美中期選舉 臉書移除逾800帳戶專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美國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本週四宣布移除逾800個專頁及帳戶。該網站安全政策總監對外解釋稱,被移除的賬戶散播敏感政治內容,或利用臉書吸引網民登入其他附屬的廣告鏈接。為防止有人利用這個平台散播虛假資訊而誤導民眾,臉書公司採取了上述舉措。

臉書網絡安全政策總監戈雷徹(Nathaniel Gleicher)及產品經理羅德里格斯(Oscar Rodriguez)日前對外界證實,該網站11日移除了559個專頁及251個帳戶,其中包括多個左翼或右翼的專頁。

他們表示,臉書網站管理人員發現有不少假帳戶或同名帳戶,在多個專頁發佈大量內容,吸引網民瀏覽臉書以外的網站,這種做法違反了該網站有關禁止濫發垃圾內容的規則因而被移除。

臉書方面特別提到了2015年由俄羅斯商人卡祖恩(Artur Khachuyan)創立的數據庫服務供應商 SocialDataHub(SDH),指該公司未經授權收集臉書用戶資料,違反了臉書的用戶守則和規例。

據了解,SDH過往曾為俄羅斯政府提供數據分析服務,而這次臉書封殺的賬號中,就包括了俄羅斯數據庫服務供應商 SocialDataHub超過66個帳號、專頁和應用程式。

有美國媒體報導稱,臉書在矽谷總部成立了「戰情室」,以防止有心人士利用臉書來干預即將到來的巴西大選第2輪投票及美國中期選舉。

臉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近期曾發文表示,為對抗有心人士為影響選情而操縱這個平台,臉書已做足準備,最近還成功阻止外國勢力鎖定數個國家的行動。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