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處理孟宏偉手法 自毀國際形象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訊】

1. 中共處理孟宏偉手法 自毀國際形象

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9月下旬失蹤,連以協調國際警力合作為宗旨的國際刑警也不知道他的蹤影,事件沸沸揚揚一個多星期之後,中共公布孟宏偉被中紀委扣留調查。

10月9號,臺灣中央社評論說,中共處理孟宏偉事件的手法,凸顯其殘酷本質,嚴重自毀國際形象。

同一天,《紐約時報》也報導說,孟宏偉突然神秘失蹤、被查,給中共官員,以及讓中共官員擔任領導職務的國際機構,留下了不確定的陰雲。

報導引述曼谷人權倡導者邁克爾.卡斯特的話說:「想像一下,如果有一天,中國出了一位聯合國秘書長,那麼他有一天也會失蹤。中共在國際規範的所有概念或程序之外運作,其無所顧忌的程度非常令人擔憂。」

《紐約時報》說,中共的法制是一個不透明、高度政治化的制度,這個制度當初本應該令孟宏偉失去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資格。現在,中共還在試圖證明自己能在全球事務中扮演更重要角色,而孟宏偉事件對這種努力,將是一次嚴重的、自作自受的打擊。

2. 彭博:美國擬列中共為貨幣操縱國

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白宮準備再就滙率問題向中共施壓。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財政部一名高級官員10月8號表示,美國財政部長姆欽持續受到來自白宮的壓力,要求在下週公布的半年度貿易夥伴貨幣報告中把中共正式列為貨幣操縱國。美國財政部正在考慮是否可行。

報導說,美國政府正在密切關注人民幣在近半年來大幅貶值,質疑北京故意通過貨幣貶值來應對貿易戰。

如果被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正式名單,中國可能面臨額外的懲罰措施或貿易制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