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級強震襲南太平洋島嶼 震央沿岸居民應保持警戒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南太平洋的法屬領地新喀里多尼亞附近29日發生里氏規模7.1強震,震源深度27公里,震央在新喀里多尼亞首府努美阿(Noumea)以東約372公里處,距離最近的城鎮有231公里。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這次地震後,斐濟、新喀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與萬那杜沿岸可能出現1公尺高的海嘯,另有數十座其他島嶼可能出現較小的海浪。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呼籲接近震央的沿岸居民,保持警戒及留意情況,暫時毋須疏散。目前也尚未傳出傷亡報告。

路透社報導,太平洋法屬島嶼新喀里多尼亞島外海格林威治時間29日3時50分左右(北京時間29日11時50分)發生規模7.1地震,位在震央西方約250公里的羅雅提群島(Loyalty Islands)已經出現小海浪。

相關視頻:







新喀里多尼亞位於澳洲東面,人口約22.7萬。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